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加快推进警务室异地身份证受理
2018年10月9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钱首慧 孙秀芹

  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便捷服务

  “如果赶到镇上派出所差不多半个小时,不仅远,还耽误时间,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异地身份证。”近日,家住油车港镇澄溪南路的四川籍居民黄先生不慎将身份证遗失,便带着户口簿来到警务室补办身份证。采集好指纹信息后,工作人员告诉黄先生,等新的身份证到了会打电话通知,还会有短信提醒。黄先生开心地说,既便捷又没耽误上班,真是方便。

  据悉,油车港镇澄溪片区距离派出所办证中心较远,群众身份证补领、换领不便。为减少群众来回奔波的路程和时间,澄溪警务室经前期装修及工作人员培训,于8月28日正式开展全国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让澄溪片新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身份证。

  近年来,秀洲公安分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以打造“一刻钟公安服务圈”为目标,创新推出警务室异地身份证受理业务,全面延伸异地办证服务触角,实现了群众便捷、就近、高效的办事需求。截至目前,全区共有5家警务室受理异地办证业务,分别为王店派出所建设警务室、王江泾派出所宇泗浜警务室、油车港派出所澄溪警务室、洪合派出所泰石警务室、新城派出所木桥港警务室,共办理异地证1357张,占辖区异地证业务量的28.5%,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去年9月,王店派出所建设警务室成为全市首个可以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业务的警务室,率先为辖区内新居民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业务。一直以来,由于建设村离王店派出所较远,建设警务室警长金烽明在平常走访时,经常有新居民问他能不能在建设警务室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而增设王店派出所建设警务室异地身份证受理点后,为当地新居民办理身份证节省一半以上的时间。

  在王店建设警务室试点成功的基础上,秀洲公安分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组织社区民警在日常走访中听取、收集辖区新居民意见建议,在科学选址上认真权衡,精选全区新居民相对集中、户籍业务需求大、距离办证大厅较远的洪合泰石、新城木桥港、新塍八字、王店蚂桥、油车港澄溪等7个警务室,开通异地身份证办理,全面实现户籍业务向警务室延伸。

  接下来,秀洲公安分局将加快王店派出所蚂桥警务室、新塍派出所八字警务室的装修进程,早日让附近新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捷服务。

标签:服务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