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百姓欢度国庆长假
2018年10月8日 10: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沈洁 蒋彧淼

  节日的气氛与丰收的喜悦交织

  国庆假日,也是丰收时节,在秀洲区各个乡镇、街道,一个个“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精彩活动轮番上演,国庆的节日气氛与丰收的喜悦交织在一起,呈现出乡村振兴的生动画卷。

  文化礼堂好戏连台

  “起来、起来……”10月1日下午,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庄严奏响,王店镇庆丰村文化礼堂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村里的学子们向国旗敬礼,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随后,学子们通过绘画画出家乡的变化,为祖国妈妈奉上生日礼物。

  国庆期间,秀洲区各文化礼堂陆续开展“我们的家园——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活动,通过文艺汇演、民俗文化和非遗展示等形式,体现新时代百姓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双丰收,表达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展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带来的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变化。“文艺汇演进文化礼堂,是切切实实的文化惠民。精彩的文艺节目既装点了文化礼堂,又点燃了群众的文化热情;既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又促进了农村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10月4日,新塍镇天福村文化礼堂举办“当一天农民享一天福”农耕文化系列活动田野赛诗会,来自嘉善、海宁、桐乡等地共计40余名文学作家、文学爱好者与天福村的初三学生一起吟诗作词、共话桑麻。油车港镇池湾村文化礼堂结合“我们的家园·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主题,举办喜迎国庆烘焙活动。富于传统地方特色的戏曲表演、表达丰收喜悦的锣鼓表演……各文化礼堂的国庆文艺节目精彩上演,百姓们在家门口欣赏到了一场场属于自己的丰盛文化大餐。

  美丽乡村邂逅美景

  坐着热气球俯瞰浪漫花海——10月1日到3日,这项新鲜有趣的活动频频在微信朋友圈刷屏。王店镇建林村聚宝湾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系列活动从9月下旬延续到了国庆长假,也掀起了假期旅游热潮。

  色彩鲜艳的热气球载着游客腾空而起,从空中往下看,大片绿茵上点缀着波斯菊、硫华菊等各色鲜花,美不胜收。为确保游客安全,3周岁以下幼儿和65周岁以上老人,以及患有慢性病、恐高症的游客都不建议乘坐。

  “来这儿就是想体验一下坐热气球是什么感觉,土耳其太遥远,没想到在家附近的美丽乡村也能感受到。”从市区自驾来的游客陈女士带着全家一起参加丰收节活动,虽然不是第一次来聚宝湾,但今年的新活动让她和家人惊喜不已。除了乘坐热气球外,他们还参加了花海摄影大赛,在聚宝老宅观赏了兰花、三角梅、永生花等精品花卉展,并在聚宝湾的农家乐饭店品尝了新鲜可口的乡土菜。

  据建林村党委书记闵耀锋介绍,国庆长假前三天的丰收节系列活动还包括聚宝湾健身打卡、农事趣味运动会、乡村摄影大赛、少儿绘画比赛、文艺汇演和秀洲农产品展销等,参加的游客和村民超过2万人。

  梦里水乡喜庆丰收

  10月2日上午,在潘家浜村的“开心农场”里,从市区赶来的叶阿姨带着小孙女在自家的“农场”里采摘毛豆。“租了一年,节假日就会带孩子来体验农村生活,这次正好赶上丰收节,小丫头兴奋得来。”叶阿姨说。

  叶阿姨口中的丰收节就是潘家浜国庆期间举行的“梦里水乡丰收节”。这几天,这个村里,总是可以看到拄着拐杖的爷爷奶奶,跑闹嬉戏的孩童,或是牵着手的热恋青年,开心地享受美好假期。

  据了解,新塍镇以潘家浜村为主场,开展以“丰收大作战”“丰收集市”“秋收蚕桑情”“荧光夜跑”“水乡夜游”为五大主题的首届“新塍·梦里水乡丰收节”活动。在“开心农场”里,家长带着孩子进行“丰收大作战”,玩累了,逛逛原汁原味的“丰收集市”,感受久违的童年味道。

标签:长假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