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小长假期间 严查交通违法不松懈
2018年9月25日 09: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张煜

  上午8时,秀洲国家高新区工作人员利用上班时间在各企业门口督促员工驾驶电动车应佩戴头盔;下午2时,秀洲交警大队以及各中队民警带着志愿者在辖区各主要路口维持交通,并对过往电动车主发放《致广大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晚上9时,饭店、餐馆、KTV等娱乐场所周边的巡逻管控力度没有丝毫减弱,交警部门全警上岗,持续加大对醉驾、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这个中秋小长假期间,秀洲区刮起了一股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乱象的浪潮,随处可见身穿警服的交警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在秀洲的各个街头,全力推动“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向纵深发展。

  9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在秀洲区洪高路加创路口,一辆载着两人的电动车进入秀洲交警大队新城中队民警的视线。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告知电动车主胡某驾驶电动车应佩戴安全头盔。一旦发现,首次查获将予以警告,未戴安全头盔驾乘两轮电动车且驾乘人员为2人的,首次查获一律罚款。

  开着电动车上路,方便快捷,容易停车,已经成为很多人喜欢的出行方式。但是,开车带人、逆向行驶、闯红灯等各种违法行为已经让这种出行方式变成危险性极高的代步方式。自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电动车专项整治以来,秀洲区严查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规载人、安装遮阳装置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以“电动车粘贴反光膜、送头盔保安全出行”公益活动为契机,深入社区、村、企业、市场、学校等电动车保有量较大的单位、区域,为每辆电动车张贴反光膜,并发放安全头盔,力争9月底前,实现各级机关公职人员及聘用人员驾驶电动车戴安全头盔率达100%,反光膜粘贴率达100%;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企业职工驾驶电动车戴安全头盔率达100%,反光膜粘贴率达100%;11月底前,年产值500万至2000万元企业职工驾驶电动车戴安全头盔率达100%,反光膜粘贴率达100%;年底全区全面推广执行。

  如今,每天早晚高峰期间,市民都会在秀洲大道与九里路交叉口、秀园路、东升路与大德路交叉口等重点区域看到区交警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农经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的身影。一直以来,上述路段重点车辆较多,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对周边群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彻底改变这一现状,自开展重点车辆联合整治以来,秀洲区运用下发告知书、开展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严厉查处拖拉机(含外省籍拖拉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针对拖拉机驾驶员交通意识淡薄等特点,执法人员加强对违法当事人的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力度,现场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全面加强拖拉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为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舆论先导和教育作用,秀洲区在开展各类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建立和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机制,依托“全科网格”发放致老年人、电动车主、重点车辆驾驶人的三封公开信,使老年人、农村居民、外来务工人员、重点车辆驾驶人、中小学生的遵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明显增强,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标签:交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