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以“双百行动”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2018年9月25日 09:58 来源:嘉兴日报 撰稿 朱胜伟

  上半年迅速打开局面,下半年全力补齐短板

  【热点关注】

  通过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抓落实、抓攻坚、抓进度,确保实现半年红;通过开展“百日冲刺”专项行动,拼干劲、拼效率、拼成效,确保实现全年红。今年,秀洲区工作的总体部署是深化“1331”,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具体的抓手就是“双百”行动。

  “开展年度重点工作‘双百’专项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紧紧围绕省委‘八八战略’部署,实现‘六个浙江’和‘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有力抓手;是全面深化区委、区政府‘1331’总体工作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的必要保障。”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如今“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以奋斗的姿态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奋勇争先目标。

  抓落实、抓攻坚、抓进度

  洪合镇因毛衫闻名全国,但粗放式发展也导致“低散弱”毛衫加工作坊数量快速增长,给社会管理、产业转型、城镇建设等带来了较大压力,尤其是“三合一”现象,成了洪合镇最大的社会安全隐患之一。由于问题根深蒂固,整治难度非常之大,在部署这一“百日攻坚”行动之际,一些人投来怀疑的目光。

  今年6月,洪合镇“三合一”整治“歼灭战”圆满收官:3935户农民自建房、19171台的二楼及以上生产性机器、5886家市场沿街商铺、279家工业企业全部完成整治,验收合格到位。“我们不仅不回避党员干部的‘三合一’安全隐患,相反,就是要从这些重点对象开始打开‘缺口’。”洪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整治中,党员干部始终奋斗在整治第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典型。

  洪合镇“三合一”整治“歼灭战”的圆满收官,背后折射的正是秀洲区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的真实写照。按照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秀洲着力推进双招双引、项目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存量拆违、“低散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农房确权登记、生态旅游、“三合一”消防安全整治等八项重点任务。

  同样,在推进“低散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工作中,秀洲建立了区领导联系、部门联包机制,重点推进村级工业企业(作坊)“清零”、村级工业小区合规提升、出租型企业整治、工业园区企业“二次开发”,各主体则全面落实属地责任,细化整治企业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划分包干网格、明确责任分工,调配部门力量,进村入企“一对一”耐心细致做好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整治“低散乱”工业企业(作坊)1500家、腾退低效用地1573.5亩,完成区年度目标任务150%和104.9%。

  今年4月初,德国伟巴斯特新能源电池包研发中心项目签约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这是继去年德国伟巴斯特(嘉兴)汽车天窗项目落户秀洲后,该企业与秀洲区的再度签约合作,成为秀洲区奋力开展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的有力见证。“结合区域实际,我们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全力推动工业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加快构建创新引领、开放协同、融合发展的先进制造业体系,不断提升全区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拼干劲、拼效率、拼成效

  9月17日上午,浙江伯鸿教育集团新民学校开工奠基仪式在洪合镇举行。据悉,新民学校新建工程是秀洲区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百日冲刺”专项行动的重点项目,也是关键工程。据介绍,该项目一期占地面积为50.5亩,建筑面积26055平方米,计划投资1.28亿元。项目按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设计,由教学楼、行政楼、多功能教室、运动场、食堂等组成,计划于2019年年底竣工,2020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根据“双百”专项行动总体部署,今年7月20日至10月31日,秀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八大重点工作“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具体包括双招双引,项目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存量拆违,“低散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农房不动产确权登记,生态旅游和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创建等。

  经各地推荐、省考核组审核、省整治办确认,全省37个小城镇近日被列为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首批省级样板。令人欣喜的是,秀洲区王江泾镇、新塍镇榜上有名,且名列全市第一、第二名。今年初以来,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秀洲紧扣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全力打好王江泾、新塍、洪合三个计划达标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不断巩固王店、油车港两个已达标镇的整治成果,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喜人成绩的取得,不断推动着秀洲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近日,秀洲区举办2018年“双招双引”专题培训班,旨在提升经济发展新动能。今年初以来,秀洲“双招双引”工作成效显著。招商选资方面,1-8月全区实现合同利用外资3.87亿美元,同比增长23.2%;实际利用外资1.94亿美元,同比增长11.1%。完成国际领先企业1个,培育本土跨国企业1个,国际并购项目1个,完成总投资1亿美元以上项目3个。招才引智方面,今年初以来共引进省级以上高端人才12名,新建院士工作站3家,获批市级院士工作站1家。

  “我们将更加清醒地聚焦问题短板和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奋勇争先。”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各个条线、各个主体要把存在薄弱环节的项目理清楚、弄明白、研究透,要咬定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和这次“百日冲刺”专项行动确定的各项任务,排名靠前的工作要保持好、更进一步,排名靠后的工作要加把力、抓紧赶上,通过全力攻坚冲刺、全力奋勇争先,实现全年红,实现争先晋位。

标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