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9月25日 09: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姜国民

  为清廉秀洲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9月21日下午,秀洲区召开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审议通过了《中共嘉兴市秀洲区纪委关于开展“九大专项行动”为建设清廉秀洲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上级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党风政风社风持续上扬,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持续巩固,党内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干部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为建设清廉秀洲提供了扎实深厚的实践基础和民意基础。今年初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严抓政治监督,深化体制改革,优化监督体系,督促责任落实,坚持正风肃纪,深化纪律教育,严肃惩治腐败,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推进。

  会议强调,清廉秀洲建设是弘扬红船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八八战略”再深化的实际行动,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保障。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决定》提出的“九大专项行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着力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要增强站岗护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锚定更高目标,确定更优思路,拿出更实举措,大力推进清廉秀洲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秀洲篇章。

  《决定》要求,清廉秀洲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省委、市委和区委历次重要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纠“四风”、严惩腐败、严肃问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秀洲贡献力量、提供保障。

  《决定》指出,在推动清廉秀洲建设的过程中,秀洲区要坚持稳中求进、聚焦主业、依纪依法、实事求是等原则,充分体现上级纪委和区委关于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厘清服务保障清廉秀洲建设的基本理念和思路。

  接下来,秀洲区将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政治监督更坚定”“改革攻坚更深化”“正风肃纪更高标”“巡察震慑更到位”“重拳惩腐更有力”“精准监督更深入”“清廉教育更有效”“联动共建更全面”“铸钢炼铁更坚实”等正风肃纪反腐“九大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清廉村居、清廉机关、清廉医院、清廉学校、清廉企业等建设,推动实现清廉秀洲建设全域化、全覆盖。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