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会召开
2018年9月25日 08: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国华

  围绕“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主题建言献策

  9月21日上午,秀洲区召开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会,与会人员围绕“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这一主题建言献策。会议邀请了区领导吴燕、李陈源和区相关部门、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这是秀洲区第三年开展区党政主要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

  会上,承担5个课题调研的委员赵平、曹立青、刘燕成、王建中、农静分别以《深化接轨上海推进产业项目工作的建议》《提升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发展能级的建议》《加快企业上市做大企业规模的建议》《促进秀洲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建议》《加快推进秀洲区“产才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为题作了专题发言。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作了自由发言,就接轨上海、企业上市等方面进一步建言献策。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经济信息商务局针对5名委员的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下一步工作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在认真聆听了委员和相关部门的发言并研读了专题材料后表示,每年围绕一个重大主题组织政协委员与区委书记、区长“面对面”协商,是区政协主动积极履行职责的一项创新举措,对区委区政府启发思路、科学决策、推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吴燕指出,区政协本次选择的主题抓住了时代脉搏,抓住了秀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住了关系秀洲未来竞争力的头等大事,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优良传统和与时俱进、勇猛精进的创新精神,也能为下一步更好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发挥政协所长、汇聚各方之智。会前,委员们通过基层一线调研、先进地区考察、企业座谈交流、组织问卷调查等,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掌握了秀洲接轨上海、企业上市、“产才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现状成效、短板不足等第一手资料。特别是委员们跳出秀洲看秀洲,在长三角中选择坐标点,找差距、学经验,分析问题很深刻,眼界格局很开阔。委员们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以不同层面、不同视角对秀洲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提出了真知灼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对于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高质量制造强区建设,吴燕强调,要认清“时”和“势”,进一步坚定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的使命担当;要分析“质”和“效”,进一步坚定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的信心决心;要紧抓“纲”和“目”,进一步坚定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的路径举措。

  区政协主席滕根林作会议小结并讲话。他说,政协是专门的协商机构,协商议政、发扬民主是政协的重要职责。区党政主要领导与政协委员进行“面对面”协商,是近年来区政协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协商活动,协商层次较高、协商议题集中。委员们通过一段时间的深入调研、深思熟虑,围绕议题畅所欲言,区领导和有关部门认真倾听,与委员们充分交流,展现了秀洲区浓厚的协商氛围和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认为,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要突出平台、产业、科技3个重点,注重引进培育龙头企业与培育主导产业相结合,注重推动外部增长与内生增长相结合。他要求广大委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加强调研、精准建言,牵线搭桥、助推发展,创业创新、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在助推秀洲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的实践中写好“政协篇章”。

标签:政协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