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公交线网不断优化 秀洲区绿色出行蔚然成风
2018年9月20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钮箭 范利彬

  本周,嘉兴市“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其间,一系列多样化、富有公众参与性的宣传活动,将推动绿色出行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公交,关注公交,提高公众绿色出行的意识。

  本周六将迎来又一年的“9·22”城市无车日。记者从秀洲区治堵办获悉,当天7时30分至18时30分,秀洲辖区内的秀洲大道(中山西路—洪兴西路)实施临时交通限制,除公交车、出租车、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如通勤车)、二轮摩托车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特种车辆外,其余一切机动车禁止在上述路段通行。

  如今,对许多秀洲市民来说,节能、绿色、环保出行方式已成为出行首选,绿色出行在秀洲蔚然成风。家住信达香格里小区的朱先生是城市公交的拥趸。虽然家中有私家车,但几乎每周他都会有三天时间选择绿色出行。“公交车站就在家门口,走出小区就可以坐上直达单位的公交车。而且公交车都有公交专用道,上下班高峰时间,比自己开车要快得多。”朱先生说。

  近年来,秀洲区以更加方便辖区群众出行为目标,以加快提升公交线网优化水平为依托,以全方位做好辖区公交配套服务为重点,全力推进秀洲区公交线网的优化提升工作,不断提升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水平。

  为解决群众迫切的出行需求,秀洲区切实优化辖区公交线网,全力做好相关公交线路新增、优化等工作。2017年以来,秀洲区依托新建的秀园路公交枢纽站、油车港镇公交枢纽站、福莱特公交首末站、光伏小镇公交首末站、新庄村公交首末站等站场设施,新增118路、37路、“游3”、366路、377路等5条公交线路,对3路、14路、23路、30路、40路、52路(夜)、72路、85路、86路、97路、766路、272路、286路、251路、361路等15条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而随着《秀洲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纵深实施,各镇的道路状况、农村公路安全等级、畅通水平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在这种背景下,今年初以来,秀洲区率先在新塍镇推动环镇公交工作,并多次与新塍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市运管局、市公交运营企业、市规划设计院等就新塍镇开通环镇公交的运营线路方案进行论证、协调,就线路上涉及新增、调整的站点进行实地勘查及点位确定。目前,新塍镇环镇公交线路运营方案已经形成,走向、沿途站点已确定。此外,秀洲区积极推动洪合镇环镇公交工作,目前,已通过优化延伸251路、361路公交线路来初步满足洪合镇域的需求。

  截至目前,秀洲区共有公交线路70条,其中城市公交线路30条,城乡公交线路40条,辐射全区5个镇及2个街道,城区到5个乡镇实现了夜班公交全覆盖;拥有9个公交枢纽站,2个公交停保场,21个公交首末站,已启用的公共自行车网点50个。2017年辖区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持续保持最高级别5A水平,公交出行分担率及群众出行满意度正在稳步提高。

  接下来,秀洲区将以本次“公交出行宣传周”为契机,加大公交出行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了解治堵文化、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市民不断养成“绿色出行”的良好生活习惯。

标签:公交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