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重点镇(街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均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任务
2018年9月19日 09:02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裘建锋 通 讯 员 麻寒娜 

  去年,嘉兴在全省率先启动重点镇(街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并构建了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全市11个试点镇(街道)2018年上半年综合评价情况出炉。评价结果显示,所有试点镇(街道)均超额完成了半年度目标任务,其中新仓镇、王店镇和王江泾镇等完成比例均在70%以上,各改革试点推进亮点纷呈。

  据悉,在去年基础上,今年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修改完善后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试行)共包括落后产能去化、传统产业提升、新兴动能形成、软硬环境打造、资源要素盘活、综合指标6类一级指标以及12项二级指标,采用百分制计分,提高了综合评价的直观性、操作性和便利性。

  从评价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全市试点单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呈现几大特点:落后产能去化提速,传统产业提升加快,新兴动能培育壮大,软硬环境打造优化,资源要素盘活激发。

  上半年,各试点镇(街道)共完成“低散乱”企业(作坊)整治2390家,王店镇、王江泾镇、新仓镇、沈荡镇、袁花镇、濮院镇均提前超额完成各地下达的目标任务。各试点镇(街道)共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涉及企业数146家,淘汰低效落后和过剩产能设备数2739台(套),淘汰设备数已达到去年完成量的94%。

  同时,各试点镇(街道)通过不断提高传统行业高新化、智能化水平,加快股改等,实现传统产业“换挡升级”。上半年共完成嘉兴市级及以上“机器人+”项目33个,新增工业机器人211台;共新增股份制改造企业21家,其中长安镇的浙江上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

  传统产业加快提升的同时,新动能也逐渐壮大。在全市2018年第一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中,11个试点镇(街道)共涵盖了69家企业;新市场主体活力焕发,各试点镇(街道)新登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量8371户;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加强,新增发明专利授权169件。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合理的资源要素配置。上半年,各试点镇(街道)推进“最多跑一次”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提升“软环境”。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更加完善,夯实“硬环境”,新开工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数合计67个。

  此外,“两退两进”、“三改一拆”、城市有机更新、退散进集等重点工作也在各试点镇(街道)持续推进。

  下一步,各试点镇(街道)将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为全市各镇(街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标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