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中瑞(嘉兴)创新中心落户嘉兴国际人才城
2018年9月19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马燕琴

  2018秀洲·中瑞创业创新项目推介会举行

  昨天下午,2018秀洲·中瑞创业创新项目推介会举行,又一个创新创业平台——中瑞(嘉兴)创新中心正式落户秀洲,为秀洲区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智力支持。今后,该中心将推动秀洲乃至嘉兴企业与瑞士之间的创新合作与产业对接,并为瑞士有意向来嘉兴的早期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咨询孵化服务。

  人才是区域创新发展的有力“推动器”。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人才强区战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定位,大力发展光伏新能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全区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秀洲始终坚持平台支撑,成功创建多个国家级、省级平台,其中,秀洲国家高新区作为秀洲区创新创业主平台,已经成为嘉兴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富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

  目前,秀洲国家高新区全面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创新高地、人才特区、生态新城”总体目标,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产业发展、产城融合、服务能力”五大提升行动,拥有14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汇聚省级特色示范小镇光伏小镇、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长三角(嘉兴)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关村长三角创新园等创业创新平台和嘉兴国际人才城等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此次揭牌的“中瑞(嘉兴)创新中心”,是在中瑞两国建立创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大背景下,在中瑞两国创新机构的积极努力下成立的。中心为非营利性平台,以瑞士创新企业为主体,中瑞(嘉兴)创新中心的服务为基础架构,打造中瑞两国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促使中国资本与瑞士技术、中国市场与瑞士品牌有机结合,使其成为一个立足嘉兴、联系瑞士、辐射欧洲、布局中瑞两国的重要平台机构。

  中瑞(嘉兴)创新中心主任丰建华说,中心将推动中国与瑞士之间的创新合作与产业对接,面向瑞士早期创新创业者搭建一个开放、交流、碰撞、合作的低成本创业平台,促使创新企业最终在中瑞两国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同时,中心将帮助早期创业团队快速梳理项目、组建团队、对接资本和人才、对接业务合作,加速企业成长;针对成长期和成熟型企业,提供与中国进行产业化落地对接辅导、帮助开拓国内市场及相关渠道资源等服务,为中瑞创新合作增添活力。

  中瑞(嘉兴)创新中心正式落户嘉兴国际人才城。国际人才城是秀洲区全力打造的集聚国际人才资源的重要平台,目前,已集聚国际化机构15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近40家,累计实现总营业额约30亿元。区委相关负责人称,中瑞(嘉兴)创新中心的入驻,是国际化高端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步,将为人才城提升国际化水平、增强发展活力注入新动力,为加快发展国际化人力资源产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区战略,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新引擎。

  借助中瑞(嘉兴)创新中心揭牌的东风,新型骨科软组织修复材料及技术项目、单域抗体在体外诊断领域的应用、可持续投资绿色金融平台等7个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

标签:人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