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举行
2018年9月7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日前,嘉兴市人大举行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秘书长王国华,有关副秘书长,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等出席会议。

  学习会实行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集中研讨了全市人大系统如何以“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引领依法履职、助推发展高质量等重点问题。

  刘冬生指出,我市扎实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广泛发动全市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宣讲,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巩固党群鱼水情。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坚持“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履职大作为”,不做看客、不当过客,求真务实、勇当先锋,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

  刘冬生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大走访要聚焦“三个关键”,一是明确目标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三是注重发挥优势。通过社情民意大走访,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汇集民智,进一步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要坚持制度自信,大宣讲要学好“三门课程”,一是学好政治课,二是学好人大课,三是学好法治课。通过“八八战略”大宣讲,深刻领悟人大在“八八战略”实施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中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在新时代的担当使命。要坚持求质问效,大解放要走好“三条路径”,一是执法检查依法督,二是预算决算重点督,三是重大事项全程督。通过思想观念大解放,努力实现立法高标准、监督高质量、决定高水平、任免高统一、代表高站位。

  会议期间,刘冬生率与会人员赴吉林省白城市、辽宁省沈阳市学习考察人大工作,围绕人大对开发区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考察团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我市在白城市挂职干部,并举行助推大安市脱贫攻坚捐赠仪式,重点支持大安市新平安镇长富村相关建设项目。

标签:学习会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