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2018年6月13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昨天下午,市政协举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活动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面部署开展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系列活动,听取我市高质量外资集聚区建设工作有关情况的介绍。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玲慧等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八届市政协常委,各县(市、区)政协有关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学习。

  学习会专门邀请了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政协《理论研究》杂志执行主编原冬平教授作专题讲座。原教授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政协章程的最新修订和主要亮点、十三届全国政协工作基调和开局部署等三方面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理论研究成果向与会人员作了精彩报告。市商务局局长张建生以《推进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建设》为题,围绕引进外资的重要性、新时代引进外资工作的趋势和特征以及我市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几项主要工作等三大方面内容,向与会人员作了系统、全面的情况介绍。

  据了解,根据省政协办公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政协目前已制定了系列研讨学习活动实施方案。除了以本次学习会为基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方位学习活动外,我市还将组织召开各县(市、区)政协的学习研讨会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学习交流会,遴选学习成果,并参加省政协的专题研讨。高质量建设外资集聚区,是打造嘉兴特色产业生态体系,形成嘉兴全面开放新格局,建成全省乃至长三角高质量外资集聚地的重要战略。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八届十九次主席会议也将以我市高质量外资集聚区建设工作为议题开展专题协商。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的形式,系统学习相关知识,对委员们全面客观了解我市高质量外资集聚区建设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也为委员们更好地知情明政、建言献策奠定了基础。

标签: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