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切实增强为民情怀 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积极打造“党群关系最密切、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区
2018年8月20日 09: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吴炳芳在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时强调

切实增强为民情怀 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积极打造“党群关系最密切、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区

  8月15日和8月17日,秀洲区委书记吴炳芳先后赴王江泾镇、秀洲国家高新区、新塍镇、高照街道等地,摸实情、问民意,破难题、谋发展,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他强调,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切实增强为民情怀,深入践行“八八战略”,通过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积极打造“党群关系最密切、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区,为嘉兴打造“两个示范地”作出秀洲的积极贡献。区领导王永法、周静、鉏新良参与活动。

  8月15日,吴炳芳来到王江泾镇东风村。车辆行驶在东风村7米宽的四级公路上,吴炳芳高兴地说,2016年他来调研时,东风村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刚刚开工,原先的道路是4米宽的水泥混凝土道路,看着改造提升后的这条宽敞公路,心情特别好。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吴炳芳又详细询问了农村公路路灯安装情况、村级集体经济培育壮大等工作,对东风村这几年来扎扎实实推进基础设施改善等做法表示肯定,“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美好生活也越发向往,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就是为了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更高需要。”

  “生活中有没有具体困难?”“对我们的工作有没有意见建议?”“接下来有什么打算?”……随后,吴炳芳先后来到东风村低保户阮高法和三峡移民陈国平家中,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发展、诉心声。在阮高法家,当得知他家孩子都很争气时,吴炳芳高兴地夸道:“孩子努力向上,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在陈国平家,当得知其患病正在寻找合适的医院时,吴炳芳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想方设法,既要在政策上做好帮扶,也要在情感上做好疏导,牢固树立为民意识,切实增强为民情怀。

  在王江泾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吴炳芳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汇聚民智。区人大代表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如“农村因病致贫人员较多,希望能够统筹考虑加大大病补助。”“村庄景区化建设非常好,但希望能够全域推进,并将其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现在农村留不住年轻人,希望能够引起重视。”……听取意见建议后,吴炳芳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共商破解发展难题之策,并表示将在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梳理研究。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人民群众反映问题和建议的重要途径,接下来,要进一步推进联络站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提高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率;要进一步发挥好人民代表的作用,认真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8月17日一早,吴炳芳一行来到嘉兴君屹工程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当前外贸环境下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今年6月底正式投产的嘉兴君屹工程有限公司是上海君屹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以及工业自动化设备及其相关系统的设计、研发等。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吴炳芳鼓励企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大自主研发和创新力度,持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同时,他叮嘱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及时了解企业在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更好地引导、支持企业发展。

  随后,吴炳芳一行又赶往新塍镇潘家浜村党员中心户夏培坤家里。此时,雨下得很大,但行走在环境整洁、景色优美的潘家浜,大家的心情都很好。随着潘家浜乡村旅游的兴起,夏培坤家里也开起了农家乐,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座谈交流中,夏培坤建议,现在景区越来越火热,但还是有一部分游客表示不方便,希望市区的公交车能够延伸到潘家浜村,从而进一步带旺乡村旅游。吴炳芳听了后表示支持,他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努力走出秀洲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来。

  最后,吴炳芳一行来到高照街道高桥社区。去年以来,高桥社区加强党建引领,创新“五位共治”模式,通过小区共治、网格共治、楼道微治、居民自治、社会协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解决民忧民愁,并在今年建立了家园参事会、百事服务团等,形成了“大事一起干、好坏大家评、事事有人管”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吴炳芳听取情况介绍后,充分肯定了高桥社区的做法,他强调,接下来,要认真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确保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创新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着力推进社区共建共享共治;要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建水平,切实发挥好政治引领这个“关键”,用好服务这把“钥匙”,努力构建幸福和谐社区。

标签: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