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聚焦“三大活动”当好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2018年8月16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马燕琴

  8月14日,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项目推进现场会,加快推进秀洲国家高新区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经发局召集在建项目业主参观学习翔翌复合材料、中润光学工地,并督促每家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了解目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投产计划时间。

  自秀洲国家高新区启动“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以来,高新区上下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提高思想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握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凝聚推进合力,强化工作保障,为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的目标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机制,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转变作风、破解难题、加快发展。”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进“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中,社情民意大走访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回应企业关切,主动帮扶企业发展,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真正走进企业群众、倾听企业群众、服务企业群众,在密切联系企业群众中找准问题、寻求办法。

  今年是“八八战略”提出和实施15周年。开展“‘八八战略’大宣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科学理论教育武装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开新篇的重要途径。“八八战略”大宣讲要坚持效果导向,要层层发动、深入浅出、突出成绩、结合实际,善于把“八八战略”深奥的理论转化为简单质朴、人人都听得懂的语言,以企业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准确阐述其中的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用好“八八战略”这一指引方向的“指南针”,加快打造长三角重要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全球知名的以光伏新能源为引领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宜居宜业创业新城。

  开展“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动员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爆发一次“革命”,坚决破除陈旧观念的禁锢束缚,大胆摆脱习惯做法的路径依赖,勇于突破制约改革发展的思维定势。思想观念大解放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建设“创新高地、人才特区、生态新城”总体目标,深入探讨高新区要以什么样的党群干群关系不忘初心、以什么样的精气神来谋新篇、以什么样的工作作风走在前、以什么样的工作业绩为全区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建设作贡献。

  接下来,高新区将根据区委的部署要求,拟定具体实施方案,领导班子将带头走访宣讲、带头入企调研、带头开拓创新,积极参与大走访、破解大难题、推动大发展。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将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标签: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