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油车港镇打响“美景、美食”两张名片
2018年8月17日 09: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张庆丽

麟湖“八景八味”候选出炉

油车港镇打响“美景、美食”两张名片

  麟湖之畔,勤劳智慧的油车港人,承继了先民“桃花源里可耕田”的情怀,在这片土地上,有麟湖八景:瑞麟远趾、湖塘春涨、苜蓿夕照、水云月色、官荡赏莲、池湾盈秋、菱乡烟霭、栖真晚钟。如今,又有哪些新景色呢?近日,油车港镇麟湖“八景八味”候选出炉,14个麟湖新八景和14个麟湖八味的投票,正在微信圈里比拼得如火如荼。

  这14个新八景候选作品分别是:千亩菱歌、摩天揽胜、杏林秋韵、麟堤梅影、麟瑞呈祥、长荡映雪、马厍访踪、香桥寻缘、梦回菱珑、栖真问画、时空穿梭、缤纷戏水、环湖火车、高山流水。

  其中,千亩菱歌这一景点来源于胜丰村千亩荡。胜丰村千亩荡水波荡漾、烟波浩渺,作为油车港南湖菱无公害基地,千亩荡水面种植了500亩南湖菱。每到南湖菱采收时节,湖荡上总能看到采菱姑娘划着菱桶,伴着菱歌阵阵,十指翻飞采菱忙的热闹情景。摩天揽胜这一景点来源于嘉兴欢乐世界摩天轮,它是嘉兴欢乐世界标志性的游乐项目之一。摩天轮共有54个座舱,每个座舱最多可容纳6人。乘坐摩天轮,最高可达到90米,能俯瞰整个麟湖,颇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杏林秋韵这一景点来源于银杏·天鹅湖银杏林,在银杏·天鹅湖种植着30000株银杏树,秋风过后,片片黄叶飞舞,地上落叶缤纷,满眼望去一片黄色的海洋,湖边、道路边,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而14个新八味候选作品分别是,真真老老传人粽、南湖菱、杨溪生态鳖、马厍草鸡、南湖葡萄、合心富硒大米、古窦泾雪里蕻、胜丰糖糕、栖真锅巴茶、钱家桥米花、上睦青团、濮家湾松糕、陈家坝糯米粑粑、麦家灰汤粽。

  “投票将于8月20日截止,广大市民可以在新八景14个候选作品和八味14个候选作品中,分别选出8个作品进行投票,多选则投票无效。”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水乡如梦,古镇入画,田园可诗……如今,在油车港镇一幅移步见景、串景成园的美丽画卷已徐徐展开。

  近年来,油车港镇以水为载体,利用原有千亩丰富麟湖水资源,依托江南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地方浓郁的传统民俗文化,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湿地保护、生态涵养、农业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华东区域最具特色、最有亮点的4A级生态主题旅游景区,同时,发挥油车港镇生态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和梳理油车港文化和旅游资源,打造油车港文化旅游新品牌,打响“美景、美食”两张名片,助推文旅产业和镇村经济发展。

标签: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