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书记领办重点提案加强低效工业企业管理
2018年8月17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国华

  昨天下午,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区领导吴炳芳、李陈源、孙薇等出席。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由民进秀洲区基层委员会提交的提案《关于加强秀洲区低效工业企业管理的建议》被列为2018年度重点提案,由区委书记吴炳芳领办,区政协副主席孙薇督办。

  目前,秀洲区产业用地供应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同时也存在存量土地利用无效率或低效率的情况。对于如何向低效工业企业要效益、腾空间,秀洲区这些年也作了尝试,但力度还不大、措施还不多、成效还不明显,低效企业仍然占据了大量的土地。针对存在的低效标准有待完善、企业缺乏退低意识、管理缺乏有效手段等问题,该提案提出了加强领导、统筹部门力量,出台加强存量工业用地用途的管理办法,摸清家底、完善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创新方式、规范企业用地等意见建议。

  督办会上,区经信商务局通报了这件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认为提案分析的问题中肯到位。该提案交办后,区经信商务局党组第一时间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明确牵头领导、落实责任科室,拟定办理计划,实地走访调查,积极沟通交流,确保提案高质量答复、高标准办理。6月中旬,区经信商务局召开了提案办理集中面商会,集中座谈交流,再次征求提案人的意见建议,并对提案答复稿再次进行了修改、完善,从工业企业(作坊)现状、低效工业企业成因分析、加强低效工业企业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答复。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开展“低散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不断深化“亩产论英雄”,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抓全域整治;按照亩产论英雄的标准,抓企业管理;按照优化再提升的思路,抓产业升级。今年是“低散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工作全面启动之年,秀洲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低效工业企业管理。

  在听取了重点提案主办、协办部门以及提案者的意见建议后,吴炳芳指出,这个重点提案针对性很强,符合经济转型的要求,办理单位认真负责,办理及时,效果初步体现。下一步,要提高对低效工业企业加强管理工作的认识;要排除干扰、咬定目标,加大推进力度,探索限电、限排、规范执法等有效措施;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的办理,这些年来,政协提案在推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要进一步重视政协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推动秀洲区高质量发展。

标签:提案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