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店镇联络室:建言献策谋发展 体察民情促民生
2018年8月16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李国华记者沈 洁

  2018上半年,王店镇联络室紧紧围绕镇党委的总体工作部署和区政协工作要点安排,积极组织委员参与政协活动,认真开展基层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

  今年初以来,王店镇联络室结合该镇实际和各位委员自身情况,组织委员充分运用区政协和镇党委中心组学习、联络室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就区域经济、城镇建设、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学习培训。上半年,共组织委员参加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6次,重点学习乡村振兴、助力“低散乱”淘汰等中心工作。

  5月8日上午,农工党、医卫界、文体界、政协王店联络室和王店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送医下乡”界别活动周活动,委员们现场为群众进行服务,收集意见建议。王店镇联络室还积极与外界沟通,学习优秀经验,5月,接待湖南衡阳市雁峰区政协来王店考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6月,山东烟台芝罘区政协来王店参观“城市客厅”,并与当地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服务中心工作全面履行职能

  上半年,王店镇联络室紧紧围绕民生和发展两个重点进行民主协商。4月围绕“存量违章清零工作”主题,5月围绕“垃圾分类和水环境综合治理”主题,分别组织委员与镇政府分管领导、部门进行协商,曹立青等委员积极为二级水源保护地清退、拆违提出合理建议,目前25家企业已经拆除违建面积1.5万平方米,并完成19家租赁户清退。

  围绕全区“双百”行动,联络室结合实际,以建好“花园王店”为重点,组织委员开展两次民主监督。在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时,委员陈志良、吴卫明等积极收集相关照片和材料,以“建、管”为主要内容进行监督,确保这项工作顺利推进。此外,联络室积极组织参政议政,聚焦美丽乡村提升、镇区河道及绿道提升、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提升等王店镇民生实事工程,组织委员听取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专项工作情况通报,多次开展视察、走访等活动。

  体察民情民意助推重点工作

  王店镇联络室紧紧围绕镇党委工作思路,紧扣全镇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研和视察活动,联系实际,提出意见建议,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联络室每季度都会召开一次委员恳谈会,以“委员+相关部门”的模式,注重分析研究和汇总,积极撰写社情民意。联络室还十分注重委员联系基层群众工作,督促委员写好“为民记事本”。

  上半年,联络室一共提交社情民意8篇,其中,《基层反映我市图书馆“便民功能不完善”亟待重视》被采纳转报市政协,《基层建议“电梯责任保险”应当全市推广》得到市政协信息处的肯定。根据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联络室组织委员们就“低散乱”整治、“三合一”整治、项目推进等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并积极撰写提案和调研报告,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提供重要参考。

  

标签:联络室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