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公路部门制止路边摊贩保畅通
2018年8月15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姜颍洁 吕明贵 陈小平

  时值8月,水果成熟,一些果农在路边摆摊贩卖水果。为了维护公路畅通,保障车辆、行人良好的通行环境,近日,秀洲区公路部门对辖区内的农村公路开展了摊贩车清理工作。

  路政人员巡查到洪硖公路时,发现摆摊卖水果的现象较多。洪硖公路是一条7米宽的双向二车道沥青路面。在路两边摆摊设点,严重妨碍了车辆正常通行,在影响路容路貌和路域环境的同时,也给摊贩带来了安全隐患。

  据悉,这些摊贩都是附近的果农,他们在附近的公路边支起小摊,殊不知这种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四十六条,即“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挖沟引水、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活动。”

  在路政人员的劝说和教育下,摊贩们终于同意收起小摊。随后,路政人员帮助摊贩们把一筐筐东西搬离。

  下一步,秀洲公路部门将加强对辖区公路的巡查,重点整治公路范围内乱摆摊的现象,切实保障村路通、路路畅,营造“畅、洁、舒、美”的路域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标签:公路部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