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积极开展夏季犬类整治
2018年8月14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潘家林

  近日,有市民来电,说在殷秀路运河文化公园附近有流浪狗徘徊,影响附近居民纳凉散步,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整治。得知这一信息后,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立即派执法人员前去处理。

  每年6月至8月都是犬伤人高发季节。气温一高,犬类就会变得浮躁,极易伤人。特别是各类无证犬只,如流浪狗、散养犬等会给市民的安全带来隐患。为加强夏季犬类管控工作,切实解决犬只扰民、伤人问题,秀洲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市区犬类专项整治,此次整治主要针对城市居民小区、各主要农贸市场、城郊接合部等流浪犬出没较多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排查、解决群众反响强烈的流浪犬、病犬、违反规定敞放大型犬等扰民问题。

  除平时加强巡逻、加强管控力度之外,新城中队和高照中队积极和控制中心对接,在接到市民举报后半小时内对流浪犬进行抓捕。根据《嘉兴市区犬类管理办法》规定,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主要负责狂犬、野犬的捕杀及无证犬、违规犬的处置工作。限养区内发生单位、住宅内犬吠扰民,影响居民生活等行为,由公安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五条规定依法查处。据悉,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已配备了专职人员及专业器具,近期,根据群众举报,已经在九里花苑、咖尔花园抓捕流浪狗十余只。

  “我们将陆续对犬类举报投诉多发的小区、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向市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讲解文明养犬、文明遛犬、依法登记、依法免疫等犬类管理内容。市民办理犬类登记时需带上犬只、户主身份证和养犬地址证明。针对出行不太方便的市民,工作人员将会上门服务办理养犬手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犬管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做好犬只管控工作,除加强巡逻外,更注重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呼吁养犬人士要规范饲养宠物,对自己的爱犬要定时接种疫苗,悬挂标牌,更要圈养起来,遛狗时要用狗绳套住,以免造成扰民伤人事件。

  还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有市民发现流浪犬,可以拨打12345热线反映,会有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处理;一旦被狗咬伤,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并接种狂犬疫苗。

标签:犬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