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毛衫名镇洪合吹响金秋“集结号”
2018年8月9日 09:05 来源:南湖晚报  N记 者 冯玉坤   N通讯员 吴锌娟 摄   N晚报记者 曹起铭 王卫国

第八届中国(洪合)毛衫文化节暨金秋毛衫采购节开幕

  8月7日晚,“新潮澎湃”——“毛衫汇杯”2018中国(洪合)毛衫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秀洲区洪合镇众创毛衫精品市场举行。

  昨天上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洪合)毛衫文化节暨金秋毛衫采购节在秀洲区洪合镇开幕。

  本届毛衫文化节的主题是“潮起洪合·智造时尚”,文化节期间将举办“智汇洪合,众创新篇”毛衫产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主题论坛、金秋毛衫采购节等相关活动。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新潮澎湃”——“毛衫汇杯”2018中国(洪合)毛衫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为进一步增强洪合毛衫产品的竞争力,提高洪合毛衫产品的原创性和多样性,今年6月以来,由浙江理工大学和洪合镇政府共同主办的“新潮澎湃”——“毛衫汇杯”2018中国(洪合)毛衫设计大赛在洪合举行。本次大赛历时2个月,通过初赛和决赛,最终评出获奖作品。

  如果说原创设计是毛衫的魂,那么专业市场就是毛衫流通的重要载体。面对渠道、模式、科技的不断变革和日新月异,洪合镇的嘉兴毛衫城、丹红市场、联销中心、众创毛衫精品市场、美达广场、聚发服装市场、国贸中心新品港这7个专业市场的投资方和运营方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围绕“引领、提升、抱团、共赢”的宗旨,组建了洪合毛衫(服装)专业市场发展联盟。洪合毛衫(服装)专业市场发展联盟授牌仪式也在此次开幕式上举行。

  随着电子商务与传统纺织产业的深度融合,智能科技不断助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帮助传统产业实现了创新驱动发展,也成为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在2017年的毛衫文化节上,洪合众创毛衫精品市场的建立,既是毛衫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也是毛衫产业创新转型的一个新尝试,同时还意味着洪合镇将进一步借力“互联网+”推动毛衫产业转型升级。

  继去年与各大院校、电商平台和八大专业市场签约后,当天“毛衫汇”平台又与重庆圣名服装城、郑州锦荣商贸城、重庆大融汇、郑州世贸购物中心和怀化国际商贸城五大专业市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毛衫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推动毛衫市场的共进与互动,推进产业信息资源的及时共享,优化毛衫产业交易模式。

  洪合镇是全国闻名的羊毛衫之乡,洪合羊毛衫市场是全国著名的羊毛衫生产加工批发基地。有数据显示,全世界80%的毛衫产自中国,洪合毛衫占了其中相当大的比例。洪合毛衫历经40余年发展,毛衫总量规模不断扩大,辐射带动不断增强,拥有嘉兴毛衫城、洪合众创毛衫精品市场、聚发服装市场等多个专业市场,产业集群效应明显,全镇毛衫年交易额达150多亿元。

  同样在昨天上午,嘉兴聚发服装市场试营业启动仪式暨嘉兴毛衫织造文化展示会在秀洲区洪合镇嘉兴聚发服装市场举行。据悉,这是我市首次举办毛衫织造文化展示会。

标签:毛衫文化节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