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2017中国(洪合)国际毛衫文化节昨开幕
2017年8月9日 08: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马国海

  融合发展模式下的洪合“毛衫+”

  立秋刚过,作为毛衫市场最火热的时节即将开启。“2017中国(洪合)国际毛衫文化节开幕式暨洪合毛衫市场电商众创基地开业典礼”于昨天举行。作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新品发布会展示了今年秋冬毛衫流行元素。而参与开幕式的30多家投资商则更关心行业前景如何,行业节拍该怎么踩?头顶“中国毛衫名镇”、“中国出口毛衫制造基地”、“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等众多光环,洪合毛衫这个资深、老牌毛衫强镇秀出了自己的路径——打造“毛衫电商小镇”。

  行业低速平稳前行

  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今年初以来,我国纺织行业运行情况逐步好转。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至5月,全国规模以上毛纺织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5.01%;利润增速1.26%,实现平均利润率为4.66%。“整体来看,行业的运行情况较上年有所回升,毛纺行业的运行继续在低速平稳前行。”

  洪合镇是毛衫产业的发源地,是“中国毛衫名镇”。经过30多年发展,洪合毛衫总量规模不断扩大,辐射带动不断增强,拥有嘉兴国际毛衫城、毛衫业科技创业园和毛衫电商众创基地等多个专业市场,产业集群效应明显,全镇年产毛衫年交易额达120多亿元,产量占到全国毛衫产量的10%以上。通过传统外贸以及跨境电商等渠道,洪合毛衫产品远销到美国、俄罗斯、南非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洪合毛衫积极开拓以俄罗斯、中东欧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一方面提升出口品牌,另一方面也在积极寻求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产能,加快产业国际化进程。

  加快布局产业生态圈

  欲借“互联网+”再次腾飞

  向外,不断开拓市场;向内,加快完善产业生态圈。洪合毛衫在下一盘“毛衫+”的产业大棋。

  昨天开业的“洪合毛衫市场电商众创基地”是洪合镇采用PPP模式运作的项目,于去年4月开工。据介绍,该基地作为洪合毛衫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项目,定位于“互联网+实体生产市场”新商业模式,按照不同功能区块,设毛衫交易区、服务配套区、新品研发发布中心及网上B2B平台“毛衫汇”四个模块,共同构成“二区一中心一平台”的现代化智慧市场。

  围绕建设毛衫电商众创基地、时尚精品毛衫产业园和毛衫创业集聚区“三大平台”,洪合镇全力推进毛衫产业向“微笑曲线”高端发展,逐步解决长期以来毛衫产业对外依赖高、产品档次低、营销模式相对落后等发展的“痛点”,并通过举办“毛衫文化节”等品牌节庆活动,逐步扩大洪合毛衫的区域品牌影响力。

  在空间布局上,洪合镇规划重点建设“一园四区”包括航空产业园、毛衫市场转型区、蒸烫印染提升区、毛衫产业拓展区、新兴产业集聚区,通过融合互联网与实体经济、实体市场,聚集产品、设计、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产业发展要素。

  昨天的开幕式上,洪合毛衫产业再迎两块“国字号”金字招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和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授予洪合毛衫市场电商众创基地的“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创新创业试点基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授予洪合镇“中国毛衫电商供货基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彭燕丽认为,随着电子商务与传统纺织产业的深度融合,智能科技不断助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帮助传统产业实现了创新驱动发展,也成为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洪合毛衫市场电商众创基地的开业,既是毛衫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也是毛衫产业创新转型的一个新尝试。

标签:毛衫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