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
2018年8月9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昨天,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代市长毛宏芳所作的市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等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朱伟、张永红,秘书长王国华和常委会委员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如英应邀列席会议。

  毛宏芳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八八战略”总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抓改革、强创新、稳增长、促转型、治环境、防风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经济实现稳走向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190.5亿元,增长7.9%;财政总收入547.3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1.7亿元,分别增长25.3%和29.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135元和19345元,分别增长7.9%和8.7%。

  毛宏芳表示,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使命,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统筹协调、精准施策,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下半年,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开放、提振实体经济、强化科技创新、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富民惠民安民,始终做到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确保完成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把嘉兴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2017年度嘉兴市本级财政决算、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等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建明,市监委、市中级法院有关负责人,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部分在嘉兴的省人大代表,市八届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各县(市)的市八届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南湖区、秀洲区的市八届人大代表小组正副组长,市八届人大代表解放军小组副组长等列席会议。部分公民旁听会议。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