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2018年8月3日 09: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昨天,我市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部署了下半年的任务,重点研究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毛宏芳委托,市委副书记、副组长孙贤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副组长张仁贵主持会议。

  会上,孙贤龙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在过去一年半多的时间里,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整治蓝图全面绘就、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管理机制不断创新,项目建设形象进度、主要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等均排在全省前列,使我市小城镇旧貌换新颜、基础设施大幅提升,同时美丽环境正逐步转化为美丽经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如何勇立潮头,高标推进,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继续走在前列?孙贤龙提出了站位要高、对标要高、成效要好三点意见。他指出,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精神发源地,又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嘉兴的发展备受关注。小城镇是嘉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节点,要以国际化的标准来提升小城镇的品质,担当起打造全域美丽嘉兴的使命。各个小城镇在确保达到省考核验收标准的同时,要通过比较找准差距,创先争优,充分挖掘特色历史文化,彰显小镇个性与优势。同时,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和深化“一拆二整三提升”,即“拆”字当头,整治城镇秩序、整治镇容镇貌,实现基础设施功能、管理水平、群众满意度三个明显提升;要坚持民生导向,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整治行动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坚持发展导向,增强小城镇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产镇融合发展。要坚持长效管理,认真落实好会议讨论的加强“三治融合”的小城镇现代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小城镇风貌管控机制建设、加强小城镇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加强小城镇序化管理机制建设、加强小城镇强弱电管线建设管理等五个指导意见,打造“撤不走的整治办”。

  从下周一开始,省里将对我市14个小城镇开展考核验收。孙贤龙要求,立足“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既定目标,以迎接考核验收为动力,坚定勇争第一的决心和信心,善始善终,全面攻坚,全力冲刺,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标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