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为嘉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2018年8月2日 09:3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茜 耿俪洳   孔 越 潘程程

我市多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连日来,市农办、农业经济局、科技、环保、卫计委、市场监管等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担当,尽心履职,全力以赴,为嘉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市农办、市农业经济局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市将坚定不移推进城乡一体化,全面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地。目前,我市已出台《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城乡一体化全面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地的意见》,并成立了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高规格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乡村振兴推进体系,以“十百千”示范创建为引领,深入实施产业提质、乡村靓化、新风引领、村域善治、农民增收促进、深化农村改革等“六大行动”,高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打造充满江南水乡韵味和红色文化元素的乡村振兴示范地。力争到2022年,建成10个乡村振兴示范镇、100个示范村、1000个示范点,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45000元,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市科技局迅速行动接连召开会议,形成带头学、全员学、组合学氛围,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关爱传递到每一名党员,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使之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大家表示,要以红船“护旗手”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政治信念。要围绕创新指标率先达标、科技成果转化率先示范、创新政策率先落地,加快打造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省校合作示范区、全域科技企业孵化之城、嘉兴G60科技创新走廊,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对接更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进程。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八八战略”是引领发展、推进工作的行动纲领,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打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勇当创新“领跑者”。

  市环保局迅速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接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和党支部、党小组专题学习会,每名党员干部认真研读《读懂八八战略》等辅导读本,努力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学透、学以致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船起航地的政治责任,当好红船“护旗手”,自觉践行“八八战略”,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坚决扛起环保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不断深化“三五共治”,全面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美丽嘉兴”建设,有效防控生态环境风险,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还嘉兴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鸟语花香、田园风光的自然美景,努力把红船起航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卫生计生委先后两次召开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八八战略”大宣讲和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方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关爱传递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敏感性和全局意识,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要找准职责定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基层听取意见,查找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积极争先进位。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强化争先创优的意识,在深化医改、接轨上海、“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点工作方面争创特色亮点,勇当排头兵,争做急先锋。

  市市场监管局相继召开党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上来。通过专题学习、统筹兼顾、加强宣传等,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落实到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要聚焦中心工作,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系统上下要勤于学习,敢于担当,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手笔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要聚焦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全力打造红船旁市场监管铁军。组织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年百日攻坚行动,推出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铁腕优环境重拳治怠政、执法办案行为规范等系列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争当嘉兴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标签: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