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道路交通设施提升整治加速推进
2018年8月2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钮 箭

20个整治项目已完成1个,正在施工15个,完成现场勘查4个

道路交通设施提升整治加速推进

  近日,在油车港镇塘栖线胜丰村路口,原本路中央的公交站台往北移了30米,道路两边的标志标线清晰可见。而在半年前,这里却是一个事故多发点段,由于路口缺少警示标志,公交站台又设置在路口处,交通事故频发。

  为彻底改变这一现状,今年,秀洲区将油车港镇塘栖线胜丰村路口列入“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道路交通设施提升整治之中,并于今年上半年完成项目改造,附近村民的出行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随着城市用地规模的扩大,城市人口的增长,机动化交通的快速发展,道路交通供求矛盾进一步加剧,交通状况日益恶化。今年,秀洲区以道路交通设施提升行动为契机,在去年开展“双十”整治的基础上,开展新一轮的治堵治危工作。经过前期排摸梳理,秀洲区共排查出20个事故多发点段和拥堵点段。截至目前,20个整治项目工程中,已完成项目1个,正在施工的项目有15个,完成现场勘查的项目有4个。

  如今,在新塍镇蓬莱路磻溪小学处,一旁新增设的停车场为附近居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等到秋季开学,家长接送孩子就不用为停车而苦恼了。据悉,一直以来,磻溪小学早晚高峰接送学生的车辆较多,且只能沿蓬莱路停放,极易引起堵车。经过实地查看走访,秀洲区将该点段作为道路交通设施提升整治的拥堵点段,通过新建停车场,增设100余个停车位,进一步缓解拥堵难题。

  利用有限空间最大程度优化改造相关路口、新改建相关道路进行分流、完善信号灯及交通监控设施、完善标志标线、增加夜间照明……为力求有效化解拥堵,解决群众需求,在道路交通设施提升整治过程中,秀洲区根据去年开展“双十”整治的经验,积极会同规划设计部门专家到各个点段进行现场踏看,在充分听取了各方建议意见后,形成一点段一综合整治工程方案,从而有针对性地解决或缓解制约各点段的道路交通安全和通行能力瓶颈问题。

  据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区通往乡镇及乡镇回到市区的交通对流非常明显,特别是几个市区与乡镇接合部分的路段出现严重的交通拥堵。同时,多个乡镇中小学校门口路段存在行车难、停车难等问题,这给秀洲区的交通带来严峻的挑战。去年,秀洲区开展实施“双十”整治,针对群众所关注,满足群众所需求,通过“数据+分析”模型,精准定位民生痛点、难点,一批事故多发点段、拥堵点段得到有效整治。而此次道路交通设施提升整治,也正是“双十”整治的延续,将更好地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

  接下来,秀洲区将按照先危险后一般、先简单后复杂的原则,对交通安全设施损坏、缺失、遮挡、设置错误等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边查边改;对涉及工程量大、短期内无法完成整改的问题,提出分阶段整改意见,同时制定科学的整改措施,实施项目化管理,全力推动整治工程快速有序进行。

标签:交通设施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