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嘉兴市反馈巡视情况
2018年7月27日 09:1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罗悦明讲话 徐定安反馈 张兵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昨天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嘉兴市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罗悦明出席向嘉兴市委书记张兵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徐定安主持会议并向张兵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罗悦明对嘉兴市委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徐定安代表省委巡视组向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顾承甫参加反馈会议。张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8日至6月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嘉兴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定安指出,十三届省委巡视组2014年巡视以来,嘉兴市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高标准谋划党建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把选人用人关,常态化推进正风肃纪,全市上下呈现良好的政治生态。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有时不够充分,对一些重点工作加强统筹领导不够有力,贯彻执行污染防治、金融风险控制等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思想政治建设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传导存在层层递减现象,基层党建工作不够平衡、不够扎实。执行干部选拔程序不够严谨到位,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两个责任”落实存在差距,对巡视巡察审计等工作重视不够、整改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的问题禁而未绝,“四风”问题存在新动向。领导干部以房谋利问题多发,少数重要职能部门在履职中涉嫌失职渎职和乱作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徐定安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执行和落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决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真正把建党圣地打造成党建高地。认真执行干部任用工作各项制度规定,加强对机关部门干部人事工作的检查,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三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执纪问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遏制“四风”问题新动向和回潮反弹之势。充分运用好巡视巡察和审计等工作成果,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积极防范廉政风险。

  罗悦明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整改是“两个维护”的具体化、实践化,集中反映出被巡视党组织的“四个意识”和政治担当,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要以下看上、剖析根源,主动看齐找差距,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围绕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报告整改情况。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动真碰硬、真改实改,确保全面整改成效让干部群众满意、让省委满意。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回访检查,对“巡而不改”、“巡而不查”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张兵表示,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入木三分,完全符合嘉兴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市上下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和具体行动,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政治任务,作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中的首战首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确保巡视整改到位。作为市委书记,将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工作具体抓、直接抓。同时带领和督促各级各部门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决态度,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以巡视整改成果巩固和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高地。坚持市委常委会带头,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形成层层负责、上下联动的整改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逐条认真研究,逐项列出清单,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实施挂图作战,逐项对账销号,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以这次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加快建设一支讲政治、勤学习、善担当、重实干的过硬队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努力在清廉建设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打响南湖清风品牌。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嘉兴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委办局、市属事业单位和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班子成员,近五年来退休的原市级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标签:巡视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