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嘉兴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4年10月28日 09: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康梦琦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省委第一巡视组于昨天开始对我市开展巡视工作。昨天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嘉兴市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鲁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主持工作)、正厅级巡视专员郭庄宁作巡视工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国良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刘冬生、高玲慧、胡海峰等市四套班子成员,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曾担任副市级以上领导的部分同志,市级机关各部门、市直属各单位、省部属有关单位和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察局)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省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郭庄宁在讲话时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期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按照中央的要求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省委书记夏宝龙提出省委巡视组要当好省委的“眼睛”和“耳朵”,多次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五人小组会”专门听取有关巡视情况汇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巡视工作形成有力震慑,取得明显成效。

  郭庄宁强调,市级党委、政府在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地位,是党执政的重要层级和基础,对一个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担负重要职责使命,因此对市进行巡视意义重大。巡视工作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坚持“四个着力”不放松,全面落实好巡视“全覆盖”的新要求,突出巡视重点,加快巡视节奏,创新巡视方法,强化成果运用,更好发挥巡视制度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两美”浙江提供有利保障。

  郭庄宁指出,此次巡视工作的对象主要是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委员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是党政“一把手”。巡视内容突出“四个着力发现”的要求,具体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是否存在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违规用人、搞团团伙伙等不正之风和选人用人腐败问题。同时,对于近五年内调离、退居二线或退休的班子成员以及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也要了解掌握。下一步,巡视组还将对7个县(市、区)进行巡视。

  郭庄宁要求,嘉兴市委要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市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对这次巡视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积极支持、主动配合;要加强工作联系和信息交流,要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

  洪国良在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共同做好巡视工作;要妥善处理好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鲁俊强调,要以深刻的认识、高度的自觉对待巡视工作。这次巡视工作,是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精神的重要部署,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把脉会诊”,是对红船旁干部队伍的一次“健康体检”,是对党的诞生地政治上的关心和支持。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上来,正确对待巡视工作,全力支持巡视工作,不辜负省委的深切关爱。要以积极的态度、如实的反映接受巡视监督。各级党委、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虚心接受、严格对照、努力改进的态度,带头坚持党性原则,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资料,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要以作风的转变,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来把握巡视的机遇。此次省委巡视工作是深化作风建设的“接力赛”,是检验作风建设的“连环考”,是推进从严治党的新机遇,要以巡视促履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对我市的教育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进行完善提升,进一步解决表现突出的“四风”问题,形成作风转变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要以彻底的整改、出色的业绩彰显巡视成果。要把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力量凝聚到冲刺“十二五”、实现“四翻番”上来,切实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来彰显巡视成果。

  鲁俊还代表市委常委会汇报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等情况。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我市工作两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3-82670077,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嘉兴市第1000号专用邮政信箱(邮政编码314000)。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下午5:30。根据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嘉兴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