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坚持破立并举 加快转型升级 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7月20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朱晓亮 孟小英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奋勇争先 续写新篇

  近日,省经信委公布了2018年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试点企业名单,秀洲共有2家企业入选,分别为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网联毛衫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全区共有雅莹等3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两化”深度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共有麒盛科技等11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两化融合”示范试点企业、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试点企业和“双创”示范基地。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1331”总体部署,聚焦精准、务实发力,全面推进“百日攻坚”八大专项行动,在着力提升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的基础上,铁腕开展“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坚持破立并举和创新引领,以产业结构优化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入选的企业中,鼎美智装牵头建设了“中国家装互联网公共垂直云平台”,逐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设计与产业规模化定制的双重需求。而洪合毛衫汇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则利用互联网技术及大数据管理,实现实体市场与互联网平台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开业4个月,市场内毛衫的总交易额达20亿元。

  以龙头企业为标杆,秀洲正逐步培育带动一批有较高信息化水平的企业,从而实现全区工业企业信息化全覆盖。该区还围绕主导产业,编制产业招商地图,开展高质量外资“六个一”项目盯引活动,着力引进智能网联车、航空零部件等优质项目,集聚发展一批信息经济特色产业。通过建立招商引资一把手工作机制,强化考核机制,连续3年外派人员到上海进行驻点招商等,秀洲招大育强实现新突破。

  通过招大育强,秀洲区目前已基本形成以时尚纺织、光伏新能源、智能制造、智能家居为主导的特色优势工业产业集群。去年,秀洲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行业选定为智能家居产业,秀洲区智能家居产品升级改造入选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行业)试点示范。随着王江泾“智能家居小镇”的持续推动和王店智能家装产业的发展,智能家居的集群效应将进一步显现,顾家、奥普、青岛鹏海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入驻,未来将给区内智能家居产业带来可预期的业绩增长点。

  为减少低端供给和无效供给,去年,秀洲区开展了散户喷水织机整治淘汰工作,全区累计完成淘汰散户喷水织机2084户、33140台,基本实现散户清零目标。在此基础上,今年全区又开展了“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行动,计划3年整治企业(作坊)2000家、腾退低效用地5000亩,截至6月,已整治“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1500家、腾退低效用地1573.5亩,这为培育新动能腾出了新空间。

  坚持破立并举,有效激发了转型升级内生动力,全力助推秀洲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结合区域实际,我们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全力推动工业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加快构建创新引领、开放协同、融合发展的先进制造业体系,不断提升全区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经济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