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秀洲区全心投入服务“小微”
2018年7月18日 09: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黄霞 胡侠

  秀洲区民营经济较为发达,尤其是小微企业已成为区域经济的重要力量。昨天,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初以来,秀洲区通过实施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积极做好企业风险防控,推动“品质秀洲”建设,全区小微企业发展迅速。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区共新增小微企业955家。

  今年3月,浙江省正式启动实施“小微企业新三年成长计划”。随后,秀洲区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也正式实施。根据计划,未来三年,秀洲区将全力推进小微企业质效提升,争取实现小微企业总量规模更大、主体质量更好的目标。为此,秀洲区强扶持、扩平台、突优势,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培育、成长、升级的梯次发展,上半年全区新增“个转企”32家,浙江东信电器有限公司还获评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落实省广告业服务“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要求,积极搭建小微企业发展广告创意活动作品发布平台;新申报了2家小微企业为“AAA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在全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考察工作中,秀洲区小微企业赢得了省“互学互查互促”工作组的赞赏。

  积极做好企业风险防控是秀洲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另一重要举措。秀洲区严把小微企业准入关,将投资、投资管理和投资咨询、网络、科技、文化传播(媒)等行业以及市外分支纳入会商范围,未经会商审查的投资类企业一律不准入,今年初以来,共有168家企业进入了会商流程,其中通过会商165家。

  为帮助小微企业提升产品质量,进而提升市场竞争力,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全力推动“品质秀洲”建设进程,积极落实“商标品牌战略2018浙江行动”,实现了全区商标注册量的稳步提升;发布了《秀洲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推进“标准化+”行动实施方案》,统一部署开展了质量提升工作。

  为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秀洲区今年确定了5家优势企业为“浙江制造”重点培育对象,2家企业纳入浙江省名牌培育对象名单,并对18家重点企业开展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等国家标准培训,共有4家企业进行了预申报。

  此外,秀洲区还积极助推国家级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标准化试点项目以高分通过验收、省级喷水织机行业中水回用循环经济标准化项目获评优秀,督促帮扶人力资源服务外包标准化试点和莲藕种植与产后分级处理标准化示范推广等两个市级标准化项目开展试点,申报2018年嘉兴市标准化项目,目前已发布和正在制订的团体标准共有7项。

标签:经济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