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督查“七五”普法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8年7月19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昨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率市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赴海盐县和嘉兴港区,实地督查“七五”普法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两地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

  摆放整齐的七件套安防器械、生动翔实的禁毒宣传展示内容、明亮整洁的禁毒培训专用教室……在海盐县滨海中学,孙贤龙对该校安保以及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青少年是禁毒宣传的重要对象,进校园是禁毒工作的重要一环,要让青少年系统形象生动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通过小手拉大手,加强家庭禁毒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广泛发动群众、教育群众,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在海盐县西塘桥街道办事处,孙贤龙一行认真听取了“七五”普法及安全生产工作,并就基层安监力量配置、安全责任险投保等具体问题进行研究。对于“七五”普法工作,孙贤龙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按照“七五”普法纲要,提高普法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切实把法律知识普及转化为依法行政的能力、遵法守法的意识。要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注重以案释法,加大打击、宣传和源头防范的力度,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安全生产工作,孙贤龙指出,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责任落实,注重群防群治,充分运用“三治融合”理念,积极探索开展第三方服务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实践办法,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随后,孙贤龙一行赴嘉兴港区督查。在德山化工浙江有限公司,孙贤龙逐一检查企业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企业安全防范没有平时战时之分,要始终如一、善始善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嘉兴港区应急响应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孙贤龙充分肯定了港区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嘉兴港区危化企业集中、监管任务艰巨,安全生产是港区的生命线和首要任务,一定要通过反复督查来强化意识,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以整改为重点,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普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