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市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7月18日 09: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冯丁希

  昨天,全市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安全生产常态联动综合督查情况,研究分析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部署安排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及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孙贤龙、盛全生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基本平稳。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09起、死亡82人,同比分别下降31%、17.2%。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一项目标更明、要求更高、任务更重的重大实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嘉兴的特殊政治地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握新要求,勇担新使命,强化“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孙贤龙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抓落实,强化考核,注重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注重健全机制、群防群治、加强保障,全面补齐短板,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性好转。要从严压实责任,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生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强化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