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为职工撑起夏季高温保护伞
2018年7月16日 09: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曹丽丽 胡事通 朱静

  防暑降温是一项季节性很强的劳动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即日起,秀洲区全面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

  今年,秀洲区总工会切实督促防暑降温措施落实,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依法监督企业高温作业、高温天气的劳动保护措施,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落实高温作业劳动保护措施,加大资金投入,改善作业场所的工作条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高温期间工作场所通风、隔热和降温,切实保障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权益。

  为让每名职工都感受到“娘家人”送上的清凉关怀,今年,秀洲区总工会将倡导“做两头歇中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在日最高气温37℃以上、40℃以下时,区总工会要求企业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即重劳动、中等劳动、轻劳动分别为20、30、40分钟),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而在日最高气温35℃以上、37℃以下时,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工会为职工防暑降温撑起保护伞,还需要充分发挥好“慰问员”的作用。今年,秀洲区总工会还将积极深入开展以“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为主题的高温慰问活动,组织医疗卫生、心理咨询等方面的专家深入生产一线,为职工开展健康诊疗和心理咨询服务,在送去物质慰问的同时,深化送精神、送健康福利,向广大职工尤其是奋战在高温、露天作业生产一线的广大农民工,送去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

  面临一年一度的酷暑“烤验”,不得不应战的便是高温作业职工。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千方百计督促各用人单位把夏季劳动保护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秀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秀洲区将加大深入企业频次,重点是建筑施工工地,冶炼制造企业,危险化学生产、存储企业和各类劳动密集型企业,加强劳动保护及防暑降温工作指导,同时积极会同人社、安监、卫生等部门,加强劳动执法督查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把监督检查结果及时与企业行政部门进行沟通反馈,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企业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全力保障企业和广大职工平安度夏。

标签:职工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