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店镇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共享美好环境红利
2018年7月12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董时纲

  雨污分流纳管,搭建绿化景观,修理破损路灯……近日,走进王店镇人民新村,这个典型的老旧小区正在发生变化,而这也是全镇老旧小区改造的缩影,又是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的体现。

  很久没有到王店的人都会感慨一声:“这个小镇真的大变样了。”去年,一场如火如荼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役在王店镇打响,于是,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使王店在省考核中高分通过。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仍在继续,重点落在长效管理,巩固前期整治成果。

  以王店铁路为界,铁路以西区域在去年的整治过程中彻底旧貌换新颜,今年的整治目标主要集中在铁路以东区域、蚂桥集镇和建设集镇。这里集聚着大量老旧小区和危旧房,在村镇建设办牵头下,多部门联合出动,整治老旧小区乱停车行为,新建或改建停车场,增加草坪、绿地等绿化景观;引入秀宏“大管家”模式,由绿化养护师负责专业养护。对整治完成区域,建立巡查、发现、交办、处置、反馈一体化管理机制,确保日常监管到位。

  王店村镇建设办主任盛海龙介绍,铁路以东区域整治除了危旧房和停车场改造外,还包括市政老旧基础设施改造、居民区道路亮化、危房和小企业小作坊腾退等。以人民新村为例,该小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现在正在进行雨污水分流纳管和绿化景观建设。在今年前两个季度对我市各地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各项考核中,王店镇始终名列前茅。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环境变美,除了能让全镇人民生活得更舒适外,另一个利好就是吸引更多客流,使生态旅游红红火火。自5月5日“悠游秀洲”免费旅游巴士启动以来,每周三和周六上午9时在农民画艺术中心准时发车,两条线路中都有参观王店“城市客厅”和建林村聚宝湾的安排,还配备了两名专职讲解员在巴士上一路为游客们讲解千年古镇梅里的“前世今生”。

  建林村是王店镇发展生态旅游的标杆,这是全区第一个全国文明村。聚宝湾通过十余年的经营,达到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的规模,主要突出朱彝尊元素和“梅文化”,打造了“四园七湾”,先后获得AAA级景区村庄、省级农家乐特色村、省级美丽乡村等称号,现正全力创建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这也是五县两区唯一入选的创建单位。今年第一季度,在全市五县两区15个AAA级景区村庄考核中,建林村聚宝湾名列第一。作为聚宝湾精品旅游线路的延伸段,今年庆丰村申报了AAA级景区村庄,南梅村申报了AA级景区村庄。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