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扎实推进夏季有序用电工作
2018年7月11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孙锋斌

  今年安排12.3万千瓦错避峰负荷

  记者昨天从秀洲区有序用电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8年嘉兴市秀洲区有序用电方案》已于日前正式印发。根据该方案,今年秀洲区有序用电方案由工业企业错避峰轮控方案、应急机动方案以及低压动力用户的集中检修方案三部分组成。2018年秀洲电网有序用电方案按错避峰负荷12.3万千瓦安排,分一至六级6个等级执行。应急机动负荷应对2.7万千瓦左右的短期、突发性电力缺口。

  “根据今夏全省统调最大供电能力和嘉兴市的有序用电指标预测,迎峰度夏期间,全市电力供需维持紧平衡状态,若遭遇极端天气或者上游来水减少、外来水电减发等情况,可能出现用电缺口。”秀洲区有序用电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特高压线路输送距离长、负载功率大,交直流间的交互影响复杂,连锁故障造成大面积停电的运行风险依然存在,全区必须认真扎实做好有序用电和需求侧管理相关工作。

  根据“有保有压”原则,2018年,秀洲区将按照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结果来执行高压工业企业的错避峰,秀洲区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结果分A、B、C、D四类。各类企业参与有序用电的原则如下:A类企业在执行六级方案时参与错避峰;B类企业在执行四级方案及以上时参与错避峰;C类企业在执行二级方案及以上时参与错避峰,出现电网性缺口时参与避峰让电;D类企业在启动有序用电方案时开始执行工业企业错避峰轮控用电,出现电网性缺口时参与避峰让电。

  在应急方案中,秀洲电网将安排2.7万千瓦机动负荷应对突发性电力缺口。在出现突发性、时段性的电力缺口时,紧急启动应急机动负荷有序用电方案。应急机动负荷用户在接到区有序用电办公室压减负荷通知后,20分钟内自行压减负荷至通知规定的负荷之下。应急机动负荷全部执行限电后如仍有电力缺口,则根据《2018年嘉兴市超电网供电能力拉限电序位表》进行拉限电。

  在错避峰六级分级方案中,秀洲区还按照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结果,针对各个用户具体排定避峰天数。其中,当秀洲电网出现12.3万千瓦及以上持续性电力缺口时,秀洲将正式启动最高等级,即六级有序用电方案:全区所属企业绩效综合评价为D类和C类的企业每周错避峰三天,B类和A类企业每周错避峰一天,错避峰企业根据下发的错避峰时段要求严格控制生产用电。

  今年,秀洲在不断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还进一步明确责任,奖优罚劣,着力加强有序用电工作督查工作。对拒不执行有序用电安排、阻扰有序用电管理的企业,违反一次停电三天,违反两次停电七天,违反三次停电一个月。

标签:用电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