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推进夏季有序用电
2017年7月24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潘叶萍 通讯员 肖 旭 沈丹萍

  7月16日至8月29日,家庭工业集中检修

  入伏以来,气温节节攀升,市民们纷纷打开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秀洲区也迎来用电高峰。近日,在王江泾镇各个村,镇供电所工作人员给村里的织机户电表贴上封签,这也标志着秀洲区夏季家庭工业有序用电正式启动。根据相关安排,从7月16日至8月29日,秀洲针对全区低压动力用户,全面启动家庭工业集中检修方案。

  据了解,秀洲区家庭工业以喷水织机为主,主要集中在王江镇、油车港镇和新塍镇等。从2011年开始,该区每年夏季用电高峰期,都会对家庭工业用电进行集中错避峰让电。

  根据今夏全省统调最大供电能力和我市的有序用电指标预测,迎峰度夏期间,全市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但是,秀洲区局部地区网架结构相对薄弱,用电高峰期间仍可能出现网架性缺电。另外,随着建成投产的大机组、大容量发输电设施越来越多,电力生产运行存在较大安全风险,一旦设备故障停运、遭遇自然灾害或外力破坏等特殊情况,影响电力正常供应,有可能出现较大的供用电缺口。根据市有序用电方案的要求,秀洲电网安排8.1万千瓦的错避峰负荷。

  2017年,秀洲区有序用电方案由工业企业错避峰轮控方案、应急机动方案以及低压动力用户的集中检修方案三部分组成。2017年秀洲电网有序用电方案按错避峰负荷8.1万千瓦安排,每1.5万千瓦为一级,分一至六个等级执行。应急机动负荷应对2.7万千瓦左右的短期、突发性的电力缺口。

  根据“有保有压”原则,今年秀洲区将继续按照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结果来执行高压工业企业的错避峰,秀洲区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结果分A、B、C、D四类。各类企业参与有序用电的原则如下:A类企业,在执行六级方案时参与错避峰;B类企业,在执行四级方案及以上时参与错避峰;C类企业,在执行二级方案及以上时参与错避峰,出现电网性缺口时参与避峰让电;D类企业,在启动有序用电方案开始执行工业企业错避峰轮控用电,出现电网性缺口时参与避峰让电。

  持续高温天气下,秀洲区适时启动错避峰分级方案。其中,当秀洲电网出现8.1万千瓦及以上持续性电力缺口时,秀洲区将正式启动最高等级,即六级有序用电方案:全区所属企业综合评价为D类企业每周错避峰三天,C类企业每周错避峰两天,B类企业每周错避峰两天,A类企业每周错避峰一天,错避峰企业根据下发的错避峰时段要求严格控制生产用电。

  在应急方案中,秀洲电网安排了2.7万千瓦机动负荷应对突发性电力缺口,在出现突发性、时段性的电力缺口时,紧急启动应急机动负荷有序用电方案。应急机动负荷用户在接到区有序用电办公室压减负荷通知后,20分钟内自行压减负荷至通知规定的负荷之下。应急机动负荷全部执行限电后如仍有电力缺口,则另外制定方案进行拉限电。

  “夏季是用电高峰期,我们将督促片区内有序用电管理组织,成立配备专职工作人员的有序用电工作小组,完善有序用电预警机制,指导用户合理安排生产,尽可能减少有序用电对工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并加强地方电厂管理,以‘控制与节约并举’的准则开展夏季有序用电工作。”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用电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