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上演现实版的《生死时速》
2018年7月4日 15:03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吴桂芳

  秀洲新闻网7月4日讯 “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这里出手的不是《水浒》里的好汉,而是秀洲区王江泾中心医院的4名党员医务工作者。

  7月3日上午,王江泾中心医院支部4名党员在看望结对困难家庭归来途中,经过阳城村时,路遇铲车倒翻水田,铲车驾驶员被压在车下,情况十分危急。王江泾中心医院院长王震宇回忆到:“铲车已经翻在水田里,驾驶员被压在下面,再不把他施救出来,有可能窒息。现场有四五人,想把他救出来,但是铲车很重,抬不起来。我们车上一共5人,4位男同胞就赶紧下田去施救。”

  伤者全身陷在水田里,水位已高至其头部,由于水田的泥泞和铲车的重力影响,水位仍在持续升高,伤者随时都有窒息的可能。危急时刻,王江泾中心医院的4名党员急忙跳下车,来不及脱掉鞋就奔向水田,积极组织周围的热心群众合力将铲车抬起,把驾驶员从水田里救起。

  出于职业本能,救起铲车驾驶员后,现场的4名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初步检查和伤口处理,发现伤者腹部按压疼痛明显,在搬运过程中,臀部和腰部疼痛明显,考虑可能是腰椎和腹部内脏受损,就赶紧将其送往医院检查。途中遇到前来救援的120急救车,无缝对接转送至嘉兴市区医院。

  回到医院时,大家已是一身泥水,但是4名党员都感到很有意义。王震宇说:“普通人都在积极努力施救,何况我们是医务工作者、党员,更要冲在前面,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被救的铲车驾驶员是一名60岁左右的男性,是王江泾本地人,由于自己的操作不当导致铲车翻车,目前已在市区医院救治。

  医者仁心,党员模范。他们是白衣天使,是我们身边的正能量,更是红船旁的党员先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为党旗添光加彩,践行了“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