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开展“互联网+执法”新模式
2018年6月28日 09:1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潘家林

  垃圾偷倒,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由于其取证难、违法速度快等特点,很难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有效的遏制和处罚。为提升城市形象,美化城市环境,新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积极探索新举措,加强创新力度,开辟出一条“互联网+执法”的新道路。

  近日,新城中队对垃圾偷倒易发地段(秀园北路)率先试点安装移动摄像头。从原先的加强巡查、蹲点守候、群防联防的模式,转变为巡查发现、机器取证、违法查处的新模式。6月15日上午,新城中队在巡逻时发现秀园北路上有垃圾偷倒现象,第一时间联系指挥中心调取视频取证,并约谈当事人,当事人供认不讳。

  据悉,每一个移动摄像头中都装有一张移动4G卡,与指挥中心相连接,一旦发现违法事件,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指挥中心调取视频影像,进行整改落实与违法处罚。此举有效解决了取证难问题,也解决了安装传统摄像头投入大、时间长等难题,而且安装方便、灵活性强,给行政执法过程中的取证、监管带来巨大的便利。

  下一步,新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积极探索开展“互联网+”的运用和创新,为加大违法查处、提升城市景观、改善市容环境不断努力。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