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举行第七届“微型廉课”集中教育活动
2018年6月21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姜国民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微型廉课”的教育作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学习党规党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根据全区实施的“365”计划,昨天下午,秀洲区开展第七届“微型廉课”集中教育活动。区领导刘君、徐玉良、赵陆鸣、沈顺华、胡建新参加活动。

  “我是第一次参加微廉课,在选题、备课的过程中,实现了自我学习的再提高,我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新塍镇文化专管员山海涛第一个走上“微型廉课”的讲台,以“主讲选手讲+情景小品演”的形式,讲述了“孝友传家”的廉洁家风故事,为台下观众献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台上,参讲者动情演绎;台下,观众掌声连连。以“情景微廉课”作为“微型廉课”教学形式,这在秀洲还是第一次。作为秀洲区基层纪律教育的“金名片”,“微型廉课”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不同于以往,今年,秀洲区首次将情景剧搬进“微型廉课”,切实增强廉课的生动性、针对性,从而提高廉课的教育效果。

  此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区纪委、区监委还围绕《监察法》出台的背景、制定《监察法》的目的和意义、监察对象的变化等多方面进行了主题宣讲以及展板宣传,全区村、社区中从事管理工作的人员;全区公办中、小学校及文化单位管理人员;全区公办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区监委全体干部,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直机关纪工委书记;秀洲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宣讲团成员等《监察法》规定的六类监察对象接受了集中学习,实现了《监察法》学习教育的全覆盖。

  据秀洲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范春娟介绍,一直以来,“微型廉课”以其独有的特点受到了全区广大干部的喜爱。7年来,“微型廉课”将大道理化小、小道理讲透,大大提升了党员干部廉政学习的积极性,切实推动纪律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下一步,秀洲区将把此次“微型廉课”的优秀讲课内容列入秀洲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宣讲菜单,并由历届获奖选手以及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和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的部分纪检干部组成的纪律教育宣讲团进行日常宣讲,真正实现从一次竞赛向一场教育活动转变。

标签:清廉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