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26个项目跻身省循环经济重点项目
2018年5月22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黄 艳

  本报讯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浙江省循环经济“991”行动计划重点项目2018年实施计划印发,嘉兴共有26个项目列入计划,数量居全省首位。

  据了解,入选的26个项目包括钱江生物化学公司海宁钱江热电联产项目、海利得新材料公司智能实验工厂项目、光大环保公司海盐绿能环保项目、恒洋热电公司高温高压节能技改项目、山鹰纸业沼气回收利用技改项目、达贝尔新型建材公司年产15万立方米非黏土烧结制品生产线自动化改造项目等。

  记者了解到,省循环经济“991”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年度实施计划是推进循环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今年,全省在节能环保产业、循环经济、节水和海水淡化、静脉产业等循环经济重点领域选取项目。

  其中,节能环保领域聚焦节能产业化、环保产业化、节能改造、环境污染治理项目;循环经济包括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农业循环经济、再制造,大宗工业固废、废旧金属、纺织品、包装物、秸秆及农林废弃物的回收利用;节水和海水淡化包括海水淡化、节水工程、节水装备产业化项目;静脉产业包括垃圾分类分拣、绿色包装、垃圾资源化利用等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的城市静脉体系重点项目。

  “对列入循环经济年度实施计划的项目可优先申请中央预算内和省级循环经济专项资金支持。”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发展循环经济,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这些项目能够最终入选,与我市的大力谋划密不可分。究竟哪些项目可以申报计划,给予重点支持?为做到心中有数,我市实行循环经济项目市级层面统筹管理制,定期排摸,将符合要求的企业项目录入“浙江省投资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并筛选上报。

  一手抓项目储备,另一手抓项目培育。在大调研中,一些符合条件的企业浮出水面,针对这些企业,我市有关部门为其阐述循环经济政策并鼓励其进行申报。

  项目申报只是前奏,关键在于建成项目。为了助推循环经济项目建设,我市全面争取国家、省级财政支持。海宁市还积极协调地区财政,对未列入国家和省级财政资金补助、投资额在200万元以上且前期手续完备并已经完工的循环经济项目,给予实际设备投资额8%以内的奖励。2017年以来,海宁市已对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节能与组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浙江万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瓶用PET树脂乙醛回收项目等5个循环经济项目,落实财政奖励1795万元。此次海宁市有13个项目入围省循环经济“991”行动计划,连续第二年入围项目总量居嘉兴各县(市、区)首位。

标签:循环经济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