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8年4月11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为全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地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

高玲慧作工作报告 鲁俊胡海峰刘冬生孙贤龙等在主席台就座

摄影 记者 王振宇 李剑铭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嘉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嘉兴大剧院开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高玲慧、孙建华、朱静绮、柴永强、马玉华、薛佳平、李跃、敖考权、戴铭、赵如英、高梓福。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孙建华主持。

  市领导鲁俊、胡海峰、刘冬生、孙贤龙、连小敏、金志、楼建明、赵树梅、陈利众、鲍九生、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张仁贵、盛全生、邢海华、沈晓红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嘉兴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部分担任过地(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和八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

  上午9时,孙建华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嘉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高玲慧代表八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17年是市八届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嘉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共召开常委会议5次、主席会议14次、面对面专题协商会议1次,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139次,组织各类视察活动58次,对“五水共治”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履职成果丰硕、成效显著。

  高玲慧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扣中心大局,深入开展协商建言。积极组织和带领广大委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积极建言,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主动服务全面接轨上海、积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聚焦重点难点,持续深化民主监督。如持续聚焦“五水共治”,跟踪深化专项监督;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视察监督,助推环境整治到位;深化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助推部门工作改进、提升。坚持真情为民,广泛进行参政议政。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视察协商、提案建言、社情民意等渠道为民道实情、建良言,努力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泛凝心聚力,不断增进团结联谊。始终把坚持团结和民主贯穿于履职全过程,较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注重固本强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履职成效。

  高玲慧说,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着力打造学习、有为、亲民、活力政协,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静绮在会上作八届市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彰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历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未进政协第八届嘉兴市委员会的七届市政协常务委员;在嘉兴市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在市区的各民主党派嘉兴市委会和市工商联、侨联、台联秘书长以上负责人;市政协联谊会理事以上人员;2017年以来退下来的县(市、区)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市党政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市工商联所属商会代表人士及社会代表人士;不是八届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等。还特别邀请了市党政机关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标签:政协八届二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