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洪合镇“三合一”整治不留死角
2018年3月20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谢宇亮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时

   拉闸断电 执法倒逼 洪合镇“三合一”整治不留死角

  农民自建房二楼及以上横机搬离后,迟迟不肯整改;企业厂房内住宿人员搬离后,对整改存在的消防隐患以各种理由推诿搪塞……昨天下午,为持续推进洪合镇“三合一”整治,秀洲区专项整治办联同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供电部门,分两批在洪合镇人和新家园小区、嘉兴毛纺城、泰石新家园小区、凤桥村、新美村及新王桥村开展了执法倒逼行动。行动中,记者发现少部分“三合一”场所的业主对整治仍存在侥幸心理。

  洪合镇“三合一”场所、出租房专项整治行动自去年11月18日启动以来,至今已4月有余,该镇三大重点整治区域已基本消除“三合一”现象,全镇“三合一”整治工作推进顺利。截至3月18日,农民自建房二楼及以上生产机器搬移比例达83.4%,店铺住宿人员搬移比例达83.9%,企业住宿人员搬移比例达66.21%,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不过随着“三合一”整治工作步入“深水区”,整治难度也越来越大,尤其是极个别“三合一”业主,仍然对整治心存侥幸,以各种理由迟迟不肯整改。对此,区专项整治办也采取了执法倒逼再推进的方式,推动“三合一”整治不留死角。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联合执法组来到新王桥村某农户家,在现场看到,该农户用于出租的二楼依然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现象,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以及应急灯等也没有安装。当执法人员问起该住户不积极整改的缘由时,住户以找不到工班回应。对此,执法人员当场表示,早在去年底,就已通知其整改,并详细讲解了整改要求与细节。随后,执法人员对该农户二楼电箱进行了查封。

  记者从区专项整治办了解到,昨天下午的执法倒逼行动,共断电4家企业、农民自建房42户。“原本以为这次整改会是一阵风,没想到力度这么大,接下来我一定加快整改。”一农户对记者说。

  “三合一”专项整治一整到底,不留死角,不留余地。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对于农民自建房“三合一”现象,洪合镇将继续加强执法倒逼,党员干部先带头整改,并协调好工班进场,指导好工班价格,严格整治标准,做到公平公正;对于工业企业“三合一”现象,以前期消防部门检查出消防安全隐患的83家企业为重点范围,对整改不快、问题严重、隐患很大、出租率很高、配合度很差、违建多、社会贡献小的30家企业,分3批进行强制措施与联合执法倒逼;对于沿街商铺“三合一”现象,对拒不整改的,提前制定好执法倒逼方案,并对其采取执法倒逼,对于前期整治完毕后又反弹的,先对其停电,并追加相应的处罚性措施。

  洪合镇牢牢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攻坚克难,全力推动“三合一”专项整治在6月底前完成,并出台相应的长效管理实施办法,推动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模式全覆盖,巩固整治成果不反弹。

标签:洪合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