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议
2018年3月12日 09:3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吴炳芳在全区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奋力开创全区党建工作新局面

 

  3月9日上午,秀洲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新时代对党的建设提出的各项新要求,回顾总结2017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全区党建工作。区委书记吴炳芳强调,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振奋精神、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奋力开创全区党建工作新局面。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君主持。区领导王永法、周静参加会议。

  过去的一年,秀洲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1331”总体工作部署,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特别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建工作部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落实、服务大局求实效,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上,吴炳芳首先充分肯定了全区党建工作在去年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全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全区党建工作的具体成效,可以用六个“更有力”来简单概括,即思想政治引领更有力,纪律保障更有力,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更有力,宣传引导更有力,统一战线聚力发展更有力,机关党建服务保障更有力。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

  吴炳芳强调,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扎实有效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各党建工作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新要求,紧紧围绕“1331”总体工作部署和“双百”专项行动部署,发挥好选贤任能、鼓劲加油、凝心聚力、联系群众等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秀洲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具体来说,就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齐心协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凝聚共谋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

  吴炳芳表示,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铆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打好党的建设“组合拳”,撸起袖子干、扑下身子抓,确保抓出实效,抓出党建工作新局面。具体来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来抓党建,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争当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排头兵;要弘扬红船精神来抓党建,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红船精神融入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要加强队伍保障来抓党建,引领带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凝聚起抓党建、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结束后,又分条线分别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标签:党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