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推动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 秀洲区府院联席会议召开
2018年3月9日 08: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有助于推动政府依法行政。昨天,秀洲区举行府院联席会议,旨在建立健全行政司法良性互动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强化协同联动,研究解决行政复议、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区领导吴燕、骆梅英、赵陆鸣、张旦,区法院院长冀友佳等出席会议。

  政府和法院虽法定职责不同,工作分工各异,但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目标和宗旨是完全一致的。这些年来,秀洲区政府和区法院互相尊重、相互支持,通过加强府院之间的密切联系,在合力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与矛盾、创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准确掌握工作方法。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把握好行政效率与公平正义的关系、敢抓肯干和能谋善断的关系、工作创新和严格依法的关系;要将学法进行时延伸到各主体和部门,落实好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提升法律素养、规范行政行为、加强复议工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吴燕指出,健全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机制,形成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的合力,是一种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府院联席会议这一平台,建立行之有效的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机制,以合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完善多元化解机制,合力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吴燕强调,各级政府机关领导干部作为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关键少数”,必须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将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法治理念牢牢记在心上,自觉做宪法法律的忠实信仰者、依法行政的模范践行者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坚定捍卫者。政府与法院要紧密协作,互相配合,构建联动新格局,形成化解矛盾、防范风险、服务发展的合力,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上,总结通报了2017年行政审判情况和2017年行政复议情况。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