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解决居民难题 志愿者尽心尽力
2018年3月6日 08:44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周佩佳 通讯员 樊丽花

新城街道举行第二届“新城雷锋”志愿风尚节

解决居民难题 志愿者尽心尽力

□照片由新城街道提供

  3月3日下午,秀洲区新城街道义庄村小区的广场上人头攒动,“同心盟”公益文艺汇演暨第二届“新城雷锋”志愿风尚节正在这里举行,免费量血压、牙科检查、免费理发、免费修补衣物等各类服务项目同时开展,广大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尚。

  由秀洲区各级24家文明单位组成的“同心盟”成立于去年8月份,坚持每周开展“文明11路”、礼让斑马线”等活动,当天是“同心盟”成员单位带来的首场文艺演出。浙江禾城农商银行为大家送上小品《安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契合学雷锋的活动主题,提高居民的防诈骗意识。”浙江禾城农商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钱肖悦介绍。

  近年来,新城街道以“志愿服务模范城”创建为契机,把志愿服务作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内容,坚持文明与文化同行,志愿与公益同向,着力打造“新城雷锋”志愿服务品牌,使辖区内志愿者队伍逐年发展壮大,目前志愿服务活动已覆盖文明创建、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社区服务、文化事业等方方面面。

  截至目前,新城街道在志愿汇平台上注册的志愿者有近7000人,各类志愿公益组织22个。特别是在浙江好人左东波、叶金龙的引领下,涌现出“最美民警”吴建刚、“最美新居民”程龙等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典型,并形成了“红马甲”平安巡防、邻里陪聊团、小区微互助等一批志愿服务特色品牌项目。

  当天的志愿活动受到了居民的好评。今年82岁的居民王文宝拿来两件衣服和两条裤子,“衣服的拉链坏了,裤子的裤管太长了,想请他们帮忙修补。”王文宝的难题在雅莹公司的志愿者眼里是“小菜一碟”,只等待了一会儿,衣服的拉链换上了新的,裤管也改好了,“又能穿了,真谢谢他们。”

  为发扬志愿服务的榜样作用,当天,新城街道表彰了10位最美新城人、6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还针对辖区内10位家庭困难的老人进行了微心愿认领,由辖区内的5家文明单位分别认领两个微心愿,包括大米、油、电饭煲等,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嘉兴边防检查站监护中队当天不仅自编自导自演了舞蹈《当那一天来临》,还认领了微心愿,中队长樊磊说:“军民鱼水情,我们当然义不容辞。”

标签:志愿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