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学雷锋做最美秀洲人 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2018年3月5日 08: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全彬 沈甜

  三月里,春光明媚,万物复苏。为迎接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3日上午,秀洲团区委与区志愿者协会一起参与“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参与”、“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市民朋友们倡导垃圾不落地,共度“3·5学雷锋日”。

  一张张废旧纸剪成形态各异的剪纸拼画,一个个小小的药瓶做成清新别致的许愿瓶,一件件废旧衣物的布料做成精致实用的零钱包……活动现场除了开展垃圾分类体验活动和游戏,同时进行的还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全区各级团委也纷纷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开展电器修理、保健义诊、免费摄影、献血、文明劝导、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体验、雷锋手帕赠送等志愿服务活动。而这也成为秀洲志愿服务常态化的一项内容。

  志愿服务,处处有为。近年来,秀洲区大力倡导和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各部门同心协力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品牌阵地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制度不断健全,志愿服务内容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志愿服务呈现出积极向上的态势,成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

  志愿服务,行行能为。秀洲区把“志愿汇”平台的推广作为全年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之一,逐步实现志愿者“云”记录、志愿项目“云”发布、志愿数据“云”分析,标志着秀洲区志愿服务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向前推进了一大步。截至目前,“志愿汇”平台注册志愿者跃升至9万余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500余场,覆盖群众超12万人次,志愿服务总时间超过22万小时。与此同时,校地合作模式初步形成,进一步加强和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合作,整合高校与社区的志愿服务资源,充实志愿服务工作力量,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为大学生提供了解和奉献基层的途径。

  志愿服务,人人愿为。“不用问我的名字,不用问我家住何方;用心传递爱的力量,青春像花儿绽放。”出门在外想喝水、骑车外出轮胎没气、坐公交车不知道路线……市民遇到这些麻烦,都可以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亭、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点)得到帮助。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更是活跃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为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人送去爱心和温暖,他们是秀洲最耀眼的文化名片,也营造出“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志愿者是文明创建的生力军,志愿服务是秀洲的文明标杆。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将志愿服务内容向多领域拓展,将志愿服务活动向有组织、有规模、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方向转变,努力实现志愿服务温暖一座城的目标,真正让市民感受到志愿服务给他们带来的变化和实惠。

标签:志愿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