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开启全力加快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新征程
2018年3月5日 08: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全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暨加快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动员大会召开

秀洲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暨加快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动员大会召开
表彰

  3月2日上午,秀洲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暨加快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动员大会召开,旨在共商高质量制造强区发展大计,合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区委书记吴炳芳强调,新时代赋予新的历史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秀洲书写新时代答卷的重要开篇,秀洲将抓住机遇,突出重点,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市领导盛全生,区领导吴燕、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李陈源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秀洲已实现了量的积累和质的初变,为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奠定了良好基础。去年,全区458家规上企业实现产值603.09亿元,同比增长13.2%,规上工业增加值131.78亿元,同比增长10.2%;秀洲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列全国147家国家高新区第60名;秀洲经济开发区工业投资增速、实际利用外资增速等主要考核指标排名全市19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前2位,均好于预期、好于同期。

  在充分肯定秀洲区去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后,副市长盛全生强调,此次会议发出的动员令,是秀洲紧密结合实际作出的战略安排、系统谋划,希望全区上下认真理解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快高质量制造强区建设的重要性,迅速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把握好其中的核心和关键,以百折不挠的奋斗姿态推进秀洲高质量发展。

  吴炳芳指出,要把握大势,进一步认识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意义。从发展要求看,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大势所趋;从发展目标看,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必由之路;从发展现状看,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具备良好基础。因此,秀洲必须紧跟时代潮流,学懂、弄通“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这一首要问题,全力以赴把机遇的“窗口期”变成发展的“黄金期”。

  吴炳芳强调,要聚焦目标,进一步明确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发展路径。秀洲加快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主要目标是到2021年,在六个方面实现登高突破,即综合实力、产业竞争、质量效益、创新能力、融合发展和绿色制造。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从更宽的视角、更大的格局、更深的层次,全方位、全领域扬优势、补短板,着力在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平台提升、项目推进、绿色高效等五个方面争高端、创一流。

  吴炳芳指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细胞。企业有活力,产业体系就有生命力;企业有创造力,经济发展就有竞争力。要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就在于广大企业。接下来,要把握关键,进一步激发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主体活力,希望企业家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提升产品竞争力,努力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弘扬企业家精神,提高企业现代化管理能力。

  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干。吴炳芳要求,要凝心聚力,进一步强化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坚强保障。全区上下要扛起责任、挑起担子,以“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的劲头来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为秀洲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保障,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高效运转的工作推进机制;要加强服务保障,促进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为高效紧密结合;要加强环境保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吴燕表示,全区上下要坚定高质量、高效益的发展航向,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重实干、求实效的工作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实施“六提行动”,找准任务指标的支撑点和着力点,以实干实绩答好新时代秀洲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要坚守勇担当、敢突破的价值取向,全力增创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体制机制新优势。

  会议还表彰了秀洲区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龙头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优秀企业家、突出贡献人才、“秀洲工匠”。

标签:高质量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