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投资总额12.9亿美元
2018年2月23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欧 宇

去年我市新增台资企业(项目)60家

投资总额12.9亿美元

  记者昨天从市台办获悉,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推进“东引台资”战略,着力打造高质量台资集聚地,全市台资企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去年,全市新增台资企业(项目)60家,投资总额12.9亿美元,同比增长20%;合同台资6.68亿美元,实到台资5.04亿美元。

  “从去年我市吸引台资的具体情况来看,项目的‘量’和‘质’均得到了提升。”据市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新批的台资企业有34家,合同台资3.86亿美元;新增台资企业26家,合同台资2.82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全年新增台资企业(项目)合同台资5000万美元以上的有5家。

  此外,我市台资企业的实力也在持续增强。去年全市203家规上工业台资企业生产总值437.07亿元,增速16.2%,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5.5%;营业收入461.93亿元,增速20.8%,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的5.6%;利税总额49.30亿元,增速46.7%,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利税总额的5.7%;利润总额36.67亿元,增速52.8%,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6.4%。

  产业结构方面,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均不断加大对台资企业的扶持和培育力度,强化产业规划和平台建设,支持和引导台资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产品升级和转型发展,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在政策推动效应、市场及要素的‘双重倒逼’下,台资企业对‘亩产’理念和投入产出效率进一步重视,在科技研发、产品更新和技术改造上面的投入进一步加大。”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投资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