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内河水运基础设施年投资首次突破20亿元
2018年1月3日 11:2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金晓萍 洪思思

  记者昨天从市港航局获悉,2017年嘉兴内河水运基础设施完成投资20.29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7.45%,其中主干线航道建设完成投资17.64亿元,内河港口码头建设完成投资2.65亿元。

  新年伊始,一个个水运在建工程现场,工人们全神贯注,抢抓进度。“2017年的几大在建工程,进展都非常顺利。”市港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平申线航道改造工程完成年度投资10.9亿元,累计建成70公里,其中平湖段、海盐段主线完成交工验收,五长段基本建成;海塘支线和沪昆铁路桥工程完成80%,桐乡段全面开工。京杭运河嘉兴段“四改三”工程全线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3亿元。丁诸线航道整治工程全线征迁工作全面展开,五个标段全部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3亿元。东宗线航道嘉兴段二期工程灵安港以南2.5公里航道工程完成收尾工作。湖嘉申线嘉兴段一期工程完成工程调概批复和环评、水保、档案专项验收。未来,随着这一条条水运要道的开通,一条条黄金水岸将让嘉兴通江达海、连接世界。

  在建项目快马加鞭,而一些前期项目则处于加快落地的过程中。据介绍,湖嘉申线航道嘉兴段二期工程已经完成施工图设计等全部前期工作;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建设工程,完成除土地预审外的工可所有前置专项工作;乍嘉苏线航道“五改三”工程完成了项建书上报……

  做项目,质量是根本,安全是保障。每一个项目都是百年大计,每一个项目都关系大局。2017年,嘉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全市内河水运在建工程品质工程现场会,举办了两期全市水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高级研修培训班。通过建立和完善工程建设与运营管理机制,打造“品质工程”的新理念,提高了水运工程的内在质量和外在品位,促进交通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在重质量、补短板的同时,强化班组技能和素质提升,强化施工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并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平安工地”建设。

  嘉兴水运建设正迎来最好的时候,市港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嘉兴将继续推进内河水运基础设施建设不停歇,确保全年完成内河水运基础设施投资18亿元,全力推进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让2018年各工程项目百花齐放春满园。

标签:内河水运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