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多管齐下 重拳出击 秀洲区全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2018年2月22日 08: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吴蔚 钱园迪

  春节期间,市场上各类农产品也进入了旺销期。为切实加强秀洲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区农经局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多管齐下开展各项整治,重拳出击开展执法检查,全力保障市民农产品质量安全。

  元旦以来,区农经局针对全区当前主要上市农产品的情况,开展了草莓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畜禽养殖环节兽药使用情况专项排查行动,通过各镇(街道)摸底调查,全面掌握了秀洲范围内草莓种植和规模畜禽养殖的总体情况。

  在草莓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先后对全区范围内50多家草莓种植户进行了现场检查,均未发现有违禁药物。执法人员督促种植户建立健全农药采购记录和使用记录,并严格规范使用农药和控制农药的安全间隔期。在畜禽养殖环节兽药使用情况专项排查行动中,区农经局开展了两次专项检查,对全区4个镇的十余户规模养鸡户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改正,并要求乡镇畜牧所加强对辖区内养殖主体的监管力度。另外,区农经局渔政站还联合水产站对全区规模水产养殖户先后开展了4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了19家水产养殖户,全力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区农经局进一步加大了农产品的抽检力度。区农经局执法大队联合各相关科站,围绕全区集中上市的农产品,开展了各类监督抽检。同时,各镇畜牧兽医所对各自辖区内的养殖场(户)和屠宰场开展生猪尿样快检,共检测457份。

  此外,区农经局印制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国家禁限用农药名录》等宣传资料。在现场检查、产品抽检的过程中,区农经局向种养户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要求种养户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以进一步提高全区农业生产者的主体责任意识,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在农产品销售环节,区市场监管部门也加强了对上市农产品的抽检力度,并在秀新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公开评价机制试点,以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主体管理水平,高效推进农贸市场食品质量追溯和快速检测“双体系”创建工作,有效改善农贸市场食品经营秩序和安全水平,促进全区农贸市场和谐稳定发展。

标签: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