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四条道路成“省级”精品
2018年2月9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王 辉

省“四边三化”、“双百”创建考评验收结果出炉

  近日,浙江省“四边三化”、“双百”创建考评验收结果出炉,平湖市S202省道(金平湖大道)、桐乡市乌镇大道(南段)市区至海宁桐九线段、G60沪杭高速王店入城口、平湖市S7跨海大桥北接线高速平湖出入口成功入选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和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

  在本次“双百”创建活动中,全省各市共申报创建道路134条和入城口113个,最终通过验收省级精品道路121条和省级精品入城口107个。由省“三改一拆”办、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相关人员和专家,通过资料评审、现场检查、网络投票三个环节,对各市上报的60个优秀对象进行综合考评,评选出了20条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和20个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

  从南湖区驶入平湖,沿线风景如画。“现在每天上下班行驶在这条路上,心情都很好。”家住南湖区的吴先生,因为每天往返平湖和嘉兴,金平湖大道成为他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地,沿路风景让吴先生赞美不已。

  记者了解到,金平湖大道绿化提升工程项目南起杭浦高速入口,西至嘉兴南湖交界,总建设面积112万多平方米,总投资近8亿元,主要是对道路两侧绿化改造,新07省道与平湖大道、南环线交叉口等道路节点景观绿化重点提升,以及全线中央隔离带及道路两侧侧平石更换、沿线强弱电入地、土方造型、绿地排水、河道开挖、园路铺装、景观小品、桥梁花箱及滴管系统安装、桥梁及全线灯光亮化、公益广告、入口引导标志、相关配套设施等建设。

  入城口景观选用平湖的市树银杏、市花桂花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树种,注重落叶与常绿植物的搭配等,通过植物的配置手法营造出具有生态性和美观性的入城口景观,仿佛一幅幅色彩浓郁的江南水乡油画。

  经过改造升级之后的“金平湖大道”不仅是一条美丽的风景线,同时也成为平湖串联起工业、旅游、消费的经济交通走廊。

  本次除了有两条道路入选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外,还有两个入城口入选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G60沪杭高速王店出入口就是其中之一。G60沪杭高速王店出入口是秀洲区重要的高速出入口之一。自从2017年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挂牌后更是成为区域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该入城口在王店镇精心打造下,变成了可看、可游、可玩的休闲公园。公园充分参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相关要求,完成“城市客厅”、景观墙、院内景观提升等项目的规划设计,并通过打造景观小品和“彩虹长廊”为居民休闲提供乐趣。

  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还将继续以打造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和精品示范入城口为目标,不断巩固“四边三化”成果,为“两美”嘉兴增添更多色彩。

标签:道路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