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国家高新区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2018年2月8日 08: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邵坚

  努力开创高新区创新提升发展新局面

秀洲国家高新区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如何通过招大育强(引智),推进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如何加大二次开发力度,提升平台承载能力?如何实施创新驱动,有效激发发展活力?……昨天下午,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与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共谋秀洲国家高新区发展,以抓开局实现“开门红”,促发展确保“全年红”。区领导吴炳芳出席会议。

  根据科技部公布的最新排名,秀洲国家高新区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综合排名在全国147家国家高新区中列第60位,全省8家国家高新区中列第3位,蝉联31家新晋级国家高新区考核第一。

  这是2017年秀洲国家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这一年,秀洲国家高新区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砥砺前行。高新区坚持招大引强,提高引资引智质量效益,先后引进了一批知名企业投资的重大项目,在引进行业龙头企业上实现了新突破;在创业创新上,促成嘉欣丝绸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共建创新平台,引进了独角兽企业36氪,全面实施“秀湖双百计划”,集聚了创新资源,完善了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在国资实体化运作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2018年整体运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平台推进上,重点推进秀湖景观绿化、体育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等配套工程建设,东升西路西延工程竣工通车;推动国有土地“二次开发”,全年腾退或征收土地超千亩,加快产城融合、打造宜居宜业发展新城的步伐。

  2018年,秀洲国家高新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切实按照“1234”的工作思路来做好各项工作,即聚焦“一条主线”、打赢“两场战役”、突出“三个重点”、实现“四个提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着力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创新高地、人才特区、生态新城”。

  聚焦“一条主线”,就是围绕《秀洲国家高新区创新提升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这一条主线,按照时间进度,实行主要指标包挂制,确保完成年度任务指标,实现全国、全省考核排名争先晋位;打赢“两场战役”,即全力以赴打赢国资改革攻坚战和“两退两进”攻坚战;突出“三个重点”,即突出招大引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实现“四个提升”,即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企业服务能力、生态环境质量、基层党建活力。

  区委书记吴炳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秀洲国家高新区在综合排名、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的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更加坚定了高新区创新提升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018年是高新区实施创新提升发展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高新区要在围绕和落实全区深化“1331”、开展“双百”行动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聚焦“2018年高新区综合排名位列全省前3甲、全国50强”的发展目标,把握招大育强和科技创新两大重点,力争实现基础设施建设、要素保障、国资实力再提升。

  吴炳芳强调,做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高新区需要一支敢为人先、敢揽重任、敢打必胜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希望高新区的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牢固树立和不断强化“四个观念”,全力当好全区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表率。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企业和先进集体。

标签:高新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